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韶关高速三车相撞 导致有毒化学品泄漏(图)

消防人员穿上防化服佩戴空气呼吸器对危险品运输车实施堵漏

救援被困人员

  中新网韶关1月9日电 (冯昶 李凌 李军郑忠辉黄之辉)今日上午8时许,京珠北高速公路韶关段乳源境内南行79公里处发生三车相撞的交通事故,肇事车辆中有一辆满载35吨化学品三氯丙烷废料的罐体车发生泄漏。事故中有一人受伤,另有一名驾驶员跳车后下落不明。

  现场三车相撞

  事故现场是一处高架桥面,桥面遗留下许多车辆机件碎片和污迹,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难闻的化学品气味。一辆满载石料号牌湘C的红色牵引半挂车和一辆号牌湘F的白色罐体化学品运输车紧紧地粘在一起。
化学品运输车将半挂车的驾驶室挤压得严重变形。

  据化学品运输车司机夏某叙述,他的车装载35吨化学品三氯丙烷废料从湖南岳阳运往广州,事发时罐体被撞击,罐体尾部卸油管口发生破裂,液体状的化学品大量泄漏,他们试图用棉胎堵住管口未果,随后,接报赶来的消防队员用一块木头才将管口成功堵住。

  在现场,记者看到路面上泄漏的化学品,好似油状液体,散发出阵阵难闻的气味。现场交警介绍,经过查询,三氯丙烷属有毒性可燃化学品,具有挥发性。

  交警介绍,牵引半挂车上的一名乘客在事故中受伤,已送医院救治。据车上另一名乘客邓某的陈述,事故发生前,驾驶员赵某发现车辆制动失灵,随后,赵某一人跳车逃生,但据交警称,他们联合路政和消防在现场沿途寻找,未发现驾驶员赵某的行踪,寻找工作仍在继续。

  另一辆事故车是悬挂湘B号牌蓝色解放大货车,驾驶室严重撞击受损,车身呈180度掉头。货柜式车厢被撞击得严重变形,铁皮车厢几处出现巨大裂口,透过裂口可以看到车厢内满载的烟花爆竹。

  多部门快速处置

  事故发生后,市交警高速公路大队迅速封锁现场,会通路政、消防部门开展现场拯救。乳源县政府、市安监局等职能部门领导也赶到现场指挥。

  交警在南行东坪和梅花出口和北行乳源出口实施车辆分流制,并在南行云岩坡顶实施临时禁行交通管制。消防官兵则兵分两路,一组人员着防化服佩戴空气呼吸器对危险品运输车实施堵漏,另一组对追尾货车内被困人员进行救援。经过消防官兵近一个小时的奋力营救,于10时55分将被困人员救出,并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现场勘验、交通拯救迅速展开,事故车拖离现场后,高速公路维护部门在现场污染路面铺洒木糠,防止车辆打滑。中午时分,现场实行单道通行,下午15时,现场恢复正常秩序。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