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广州公交地铁或打8折

  经公开征集两个方案意见后,广州市公交地铁票价优惠方案听证会今天上午举行,今后,广州市民乘公交地铁将享受8折优惠。

  听证会上,广州市交委提出了公开征集的两个优惠方案。方案一为直接折扣优惠方案,即对于乘坐公交地铁使用羊城通支付的乘客实行8折优惠。
方案二是直接折扣优惠与月通票优惠组合方案:在对使用羊城通刷卡乘客实施8折优惠的基础上,发行公交、地铁乘车月通票,并包含了9种具体优惠实现形式,分别给出了普通月通票和学生月通票的具体优惠价格。方案一或方案二均实施老人优惠乘车,优惠方法不变,按照《广州市老年人优待办法》执行,但需要将老年人优待证更换为羊城通IC卡,实现刷卡乘车。

  参与此次听证会的代表包括30名正式代表和10名旁听代表。30名代表都原则赞同对广州公交地铁票价实行优惠,其中,有3名代表原则赞同方案一,并要求进一步加以完善,有19名代表原则赞成方案二,同时也要求进一步加以完善和修改。有6名代表原则赞成公交地铁票价优惠,但没有说同意哪个方案,有2名代表赞成公交地铁票价实行优惠,但提出新的建议方案。在听证会之后,广州市交委将根据市民意见对方案做好修改和完善,随后将方案上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确定实施的方案。

  会上,广州市交委还提出了公交地铁的票价优惠实施将采取“三步走”方式。第一步,方案确定后的20个工作日内,首先实施直接折扣优惠,即使用羊城通乘坐公交地铁可享受8折优惠。第二步,3个月内完成月通票系统技术改造和通过严格测试后实施公交地铁月通票优惠。第三步,逐步实施老人优待证升级为羊城通IC卡的工作。

  广州市交委主任冼伟雄解释,市民在方案落实的20天内,不需要办理任何手续,即可享受到8折的票价优惠,先照顾了普遍群体;3个月后月通票推出,惠及需要月票优惠的群体;最后就是转换老人乘车卡。冼伟雄强调,这样“三步走”是为了把享受优惠的700万人次分流,减轻优惠期间交通系统受到的压力,防止广州的经济秩序、市民生活秩序受影响。

  据悉,广州市目前公交地铁的日均客流量就近700万人次,预计在实施优惠后客流量将会进一步增大。

  (本报广州1月9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冼伟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