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龙岗区一港资工厂数百人集体食物中毒(图)

数名中毒工人正在医院输液治疗。黄学民/摄
数名中毒工人正在医院输液治疗。黄学民/摄

  ■新快报记者 黄学民

  昨天下午三四时,位于深圳龙岗区平湖街道一家港资厂发生一起罕见的员工集体食物中毒事件,知情人士透露中毒人数约700人,但平湖街道办统计的中毒人数为308人。目前,大部分员工经已治愈回厂,至记者截稿止,仍有部分员工在医院继续治疗。

  午餐后工人纷纷中毒送院

  事发的工厂是一家名为“港华鸿记厂”的港资厂,该工厂有员工近三千人,主要生产相框。昨天下午三四时许,该厂数百工人陆续出现头晕、头痛、呕吐、腹痛、四肢麻木、心慌等症状。

由于出现此症状的工人越来越多,该工厂的负责人马上组织车辆将出现症状的员工分别送往平湖人民医院、山厦医院、深联医院、横岗人民医院、沙湾医院急诊科等几家医院紧急施救。

  记者接到报料后立即赶往深联医院采访,记者看到在该医院门诊大厅以及走廊上排满了输液的工人,一根挂输液吊瓶的铁杆上密密麻麻地挂了十多个瓶子,杆子的周围围坐着十多名工人,其中有一名男工人放声大哭,十多名护士来回穿梭忙得不可开交。

  据一名正在输液的工人介绍,除在外面租房居住的工人外,当时工厂约有三分之一的工人在食堂吃饭,他们吃完午饭后不久就陆陆续续地出现头晕、头痛、呕吐、腹痛、心慌等症状,而且人数越来越多。由于出现此症状的人数众多,他们被分别送到几家医院检查输液,经过输液治疗后目前的情况已经好多了。据知情人士透露,涉及此次食物中毒的人数大约有700人。

  平湖街道办:共308人中毒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平湖街道办一名负责人核实情况,该街道办宣传科给记者发来的材料却与记者掌握的情况相差较大,该材料称:截至昨天19∶35,有308人分别到平湖人民医院等五家医院就诊排查。经排查,共有36人有轻微疑似中毒症状。经相关医院积极治疗,36人病情稳定,未有危重及死亡病例,其他接受排查人员均已主动离院返厂,事件得到有效控制。截至当日20∶55时,接受治疗的36人中已有31人出院。经卫生部门初步调查,中毒原因怀疑为中午进食未煮熟的四季豆所引起。

  小知识

  未熟四季豆有毒

  四季豆又名刀豆、芸豆、扁豆等。生的四季豆中含皂甙和血球凝集素,由于皂甙对人体消化道有强烈的刺激性,可引起出血性炎症,并对红细胞有溶解作用。此外,豆粒中还含红细胞凝集素,具有红细胞凝集作用。如果烹调时加热不彻底,豆类的毒素成分未被破坏,食用后会引起中毒。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学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