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贝-布托遭袭身亡 > 贝-布托遭袭身亡消息

巴基斯坦媒体称刺杀布托主谋被打死 消息未证实

巴伊图拉·迈赫苏德
巴伊图拉·迈赫苏德

  巴基斯坦安全部队8日恢复了对斯瓦特山谷地区非法武装分子隐藏地点的炮击行动。贝·布托遇刺案主谋、塔利班头目巴伊图拉·迈赫苏德可能在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对其藏身地点的炮击行动中丧生。

  死亡消息尚未证实

  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引述有关报道称在安全部队对非法武装分子的隐藏地点进行炮击后,有传闻称迈赫苏德在炮击中丧生,但是安全官员和塔利班头目们都未证实此传闻。

  政府称凶手就是他

  巴基斯坦政府称,塔利班头目巴伊图拉·迈赫苏德是制造去年12月27日的贝·布托暗杀案的幕后黑手。

巴政府还指控迈赫苏德曾制造了去年10月18日卡拉齐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迈赫苏德领导的伊斯兰武装分子组织在巴阿边境地区活动,该组织据信与“基地”组织有联系。

  巴基斯坦媒体先前曾报道称,巴基斯坦安全部门已制订了消灭迈赫苏德的计划。电视台的报道称,在巴基斯坦政府批准消灭迈赫苏德的计划后,安全部门将实施这一计划。

  安全部队展开行动

  电视台援引内务部消息人士的话称,安全部门在获得迈赫苏德参与暗杀事件后的证据后准备了一份消灭迈赫苏德的计划。电视台称,行动将在南瓦济里斯坦、北瓦济里斯坦和其它部落地区展开。安全部队8日还对斯瓦特山谷内的皮奥查尔和奥查拉的武装分子阵地采取了打击行动。安全部队还以向武装分子提供医疗服务的指控逮捕了阿马德医生。

  与此同时,官员们对《每日时报》称,自安全部队在斯瓦特山谷展开行动以来,安全部队已逮捕了500多名非法武装分子,其中有一些武装分子是迈赫苏德的亲信,他们是潜在的自杀式炸弹袭击者。这些被逮捕的武装分子正在不同地方接受审讯,其中的一些人向审讯人员提供了关键情报。政府宣布,它目前已恢复了对斯瓦特山谷绝大部分地区的控制。

  相关新闻

  布托之子警告:巴基斯坦可能分裂

  巴基斯坦人民党新任主席、贝·布托的儿子比拉瓦尔8日在伦敦首次接受媒体专访,就巴基斯坦国内局势、贝·布托遇刺案调查以及人民党未来政策等发表看法。比拉瓦尔还特别警告巴基斯坦极有可能出现内战和严重的分裂。

  比拉瓦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的母亲贝·布托遭到暗杀后,巴基斯坦政府随后所进行的调查一直缺乏“必要的透明度”,因为有许多“法庭证据”已经遭到了破坏,这一点可以从警方当时如何迫不及待地破坏暗杀现场就能看出来。巴基斯坦人民党以及整个贝·布托家族都要求尽快由联合国介入遇刺案的调查。比拉瓦尔警告称,由于巴基斯坦的民主制度已经遭到了破坏,如果届时无法自由和公平的选举,巴基斯坦将会陷入内战和严重的分裂局面。

  布托遗著下月出版

  据报道,美国哈珀·柯林斯出版集团将于2月12日出版巴基斯坦前总理、人民党主席贝·布托的著作《和解:伊斯兰、民主和西方》。这本书是她在遇刺身亡之前完成的。该出版集团编辑蒂姆·达根说:“谁也没有想到这本书是贝·布托的最后遗言。这是她的遗著。”

  目前,贝·布托的丈夫和3个孩子正为这本书写序言。该书共352页,售价为27.95美元。

  美国一些媒体认为,贝·布托生前应该已经接受了75万美元的预付稿酬,时间是去年10月她准备结束流亡生活回到巴基斯坦之前不久。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德 | 布托 |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