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2007年,上海通用销量突破50万辆

  本报讯(记者黄少华)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07年,上海通用汽车总销量突破50万辆,达到500308辆,同比增长22%,这是上海通用汽车继2005年超过“30万辆”、2006年创造“40万辆”的销售纪录后,2007年再次创造新纪录,成为国内首家年销售突破50万辆的乘用车企业,连续3年蝉联年度总销量冠军。
3年3个新台阶,不仅表明上海通用汽车“多品牌、全系列”战略的初见成效,更展示出上海通用汽车不断超越自我的能力与决心。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表示:“2007年是上海通用汽车成长的第十年,企业通过卓越经营、不断创新,高效地执行了企业战略部署。公司整体运营和各项业务指标令人满意,企业的差异化体系竞争力、社会贡献度等方面都有显著提升。这10年是企业"势能"不断积聚、释放、再积聚的过程,并将愈加有力地推动上海通用汽车的健康持续发展,在创新中纵横驰骋,在竞争中踊跃高峰。”

  据悉,2007年,上海通用统辖的四大品牌齐步推进,在各自细分市场都有较大收获,呈现重点突出、均衡发展的格局。其中,上市仅3年的雪佛兰品牌是上海通用重要增长点,也是中国市场上成长性最好的品牌之一。16.05万辆的总销量和高达56.4%的增长率令其当之无愧地成为年度“明星品牌”。

  别克作为支柱品牌,全年销售33.2万辆,与2006年同期相比绝对销量增加2.78万辆。别克凯越和GL8系列表现突出,分别以19.6万辆和4.2万辆继续巩固其在细分市场的王者地位,其中凯越月均销售1.6万辆的优异成绩再度刷新私家轿车市场纪录。新推旗舰ParkAvenue林荫大道和别克君越共销售7.7万辆,继续扩大其在高档、中高档细分市场的影响力。

  另外,上海通用汽车的高端品牌凯迪拉克和萨博在2007年开动加速引擎,凯迪拉克销量达到7040辆,新推出的SLS赛威贡献了62%的销量,逐步树立了国产主流高端豪华商务轿车的市场地位。2007年凯迪拉克品牌总体同比增长达149%。萨博在起步阶段全年共销售618辆,较以前有了87%的高增长。虽然绝对数量贡献不大,但上海通用汽车在高端品牌的品牌打造、营销服务网络、产品引进等方面颇有建树,“多品牌、全系列”运营的体系和能力也日趋成熟。

  围绕四大品牌的未来发展需要,上海通用汽车开拓创新,进行组织架构的变革与调整,成立了别克、凯迪拉克、雪佛兰和萨博四个市场营销部门,启动以品牌战略为核心的流程再造,从体制上对“多品牌,全系列”市场战略给以最强有力的支持。在产品研发上,2007年亮相并走向国际的“BuickRiviera-别克未来”是本土研发的第一辆真正意义上的全球概念车,由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主导构思和研发而成,预告了别克品牌全球未来的设计理念和趋势。它体现了上海通用和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研发能力的提升,泛亚已经成为通用汽车全球研发体系中重要的一员,并将越来越多地参与国际分工。

  在企业实力不断增强,市场一路奏凯的同时,上海通用汽车以“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和“中国最佳企业公民”所具有的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继续积极参与并大力支持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彰显企业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平衡兼顾的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上海通用汽车坚信,回馈社会、回馈大众是一个有影响力的企业应该具备的使命和责任。

  纵观十年历程,上海通用汽车快速成长为领先中国汽车行业的龙头企业,实现了全国性的产业基地布局,锻造出覆盖上下游整个产业链的差异化体系竞争优势,构建了不断创新、不断超越的企业文化。这些既是上海通用汽车2007年产销突破50万辆的保障与依托,也是企业未来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牢固根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