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轻客市场:江铃全顺带来第四次浪潮(图)

  1月7日,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宣布,新世代全顺正式上市。其中长轴中顶标准型售19.88万元,长轴中顶加长型售22.38万元。据江铃介绍,这款轻客是2008年上市的第一款全新轻客车型,它的上市结束了轻客市场近几年“只升级,不换代”的现状。同时也是对中国轻客产业“轿车化、安全化、柴油化、环保化”趋势的有力推动。

  江铃董事长王锡高表示,引进福特新世代全顺项目,前期投资9亿多元,进行了历时3年的本土化研发,通过累计200万公里的本土化道路试验。
这款车原型车是福特欧洲全顺系列的最新车型,也是目前欧洲轻客的主流车型。世界轻客产品的“柴油化、轿车化、安全化、环保化”的“四化”趋势,在福特新世代全顺上得到良好的体现。在动力、空间、舒适、操控、承载等方面,福特新世代全顺均突破了以往轻客的标准,为行业树立了新标杆。

  据介绍,新世代全顺装备了福特汽车原厂电控可变截面涡轮增压2.4升DURATORQTDCI高压共轨柴油发动机。该发动机使用福特量产柴油发动机最新技术,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03千瓦,能持续输出370Nm的最大扭矩,排放满足欧Ⅳ标准,为目前轻客行业动力、环保性能最佳的产品。为了匹配这款大扭矩大功率发动机,江铃为福特新世代全顺匹配了一款6速手动变速箱。大大提升了行驶舒适性和平顺性,实现动力输出更加高效绵密、换挡平顺省力、低挡起步更有力、传动比分配符合最佳的经济性曲线,从而更加省油。

  轿车化设计在福特新世代全顺上得到了良好的体现,采用承载式车身设计,前悬挂为麦弗逊式,后悬挂为少片式变截面钢板弹簧,这种车身与悬挂的搭配显然是更偏向舒适性的设定,在国内同级别车中尚属首次出现。这种设计有效提升了乘坐的舒适度,同时配合只有在高档轿车才装配的ESP和BOSCH ABS 8.0系统,将车辆操控性提升到轿车级别。

  另外,新世代全顺上市车型的配置也属高端层次。除了司机座安全气囊、ABS8.0、全车安全带等为标准配备外,还是首款可以选装副驾驶气囊的轻客。福特新世代全顺还首次配备了国内的开发成本在2000万元以上,只有25万元以上的轿车才拥有CAN-BUS车载智能网络系统。

  目前,福特新世代全顺的经销商已经完成服务升级行动。此次服务升级涉及代理商服务中心和特约维修站近百家,覆盖率95%以上。在人员培训方面,在岗维修技师均需通过江铃的强化培训,培训人数近千人次,并要通过严格的考核才能上岗。维修中心还全部配备了新时代全顺的专用维修工具,用于福特新世代全顺售后服务特殊件的拆卸、安装,提高工作效率为江铃服务升级提供了有力保障。

  王锡高介绍,在生产过程中,江铃完全执行福特的技术标准,很多指标在测试阶段都已经超过欧洲的指标。全顺借鉴了福特Q1评审模式完善供应商评价,优化整合供应体系。同时江铃还斥巨资建立了JPS江铃精益生产系统,不断提升产品质量、节约成本。“江铃汽车已经凭借福特新世代全顺,由内而外地跃上了一个新台阶。要产品与世界接轨,内部管理、生产管理必须先与世界接轨。”

  中国的轻客产业经历了3次“转型”。拼装车时代、日系平头车时代、欧系短头车时代,基本上延续着5年一换代的规律,现在又到了轻客产品换代的档口。在江铃总裁陈远清看来,福特新世代全顺已是第四代轻客的开山之作。

  陈远清认为,未来,全顺等欧系轻客将会更加巩固中高端的市场地位,成为轻客市场主导。随着第二次采购高潮的到来,轻客市场重心也会从中低端逐渐移向高端市场。市场将会继续增容,这是轻客发展难得的良机。

  “受国际轻客"柴油化、安全化、环保化、轿车化"的大趋势影响,中国的轻客行业也将会呈现这种趋势。而目前轻客市场除了福特新世代全顺,还没有能符合"四化"潮流的轻客产品出现。”陈远清表示,福特新世代全顺以其最佳动力性、欧Ⅳ排放、轿车化的驾控体验,抓住轻客市场升级换代的结点,紧扣轻客“四化”的趋势,历时3年,投入超过9亿元研发,累计200万公里的本土化试验,在高端轻客领域,具有相对较高的优势。

  “这就像一场革命,彻底改变了以往柴油版轻客给人噪音大、速度慢、污染大、安全性差的负面印象。完全具备了领导第四阶段轻客"新主流"的潜质。”陈远清颇具信心地表示。

  对江铃来说,这款车型并非单纯引进那么简单。与美国福特的合作,让江铃获得了很多技术上的支持。江铃的多个研发人员参与了新世代全顺研发的全过程,获得了很多宝贵经验和技术。“在品质控制、流程管理、物流、人员培训等方面,江铃都受益匪浅。江铃掌握了一部分核心技术,也锻炼了一支高水平的研发团队,拥有了商用车行业领先的后续研发能力。”陈远清告诉记者。

  “从技术上来说,单纯的路径依赖肯定会使企业发展受到限制。但市场没有时间等你的研发全部从头做起,江铃需要根据市场情况正确定位,找到一条适合当前发展的道路来抓住机遇。”在王锡高看来,只有发展才是硬道理,与外方或中方的合资合作并不等于摒弃自主创新,自主创新也不等于自我创新,一切从头开始。“既然能和外方合作引进车型,为什么不能和中方合作呢?现在研发已经没有明显的国界之分,譬如我们与长安合作的这款风华轿车,它就是一款集中全球优势资源研发的国际化车型。”

  “目前围绕江铃整车的零部件配套企业约50家,今后江铃将把零部件企业集中向小蓝经济开发区集聚,并计划在"十一五"期间投入25亿元,支撑入区企业的后续发展。”王锡高透露,在小蓝经济开发区江铃汽车产业集群效应更加凸显,已形成了基本完备的产业链。去年9月,江铃集团与小蓝经济工业开发区管委会又签约成立了江铃科技园,首期投资4亿元,构建汽车零部件研发平台,目标就是为了打造竞争力强的江铃零部件自主品牌。

  去年11月,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小蓝基地奠基仪式,在南昌县小蓝经济开发区举行。王锡高表示,公司董事会已经要求经营层制定强有力的发展规划,规划中许多目标的落实将依赖于江铃股份小蓝基地建设带来的基础性支持,部分新产品将有望很快在小蓝基地面世。项目将分两期建设,规划建设的全新整车生产基地在全部远景规划完成后,将为整个江铃集团达到年产30万辆整车的规模奠定基础。

  据了解,江铃计划打造一个亚洲最具竞争力的商用车基地,而福特新世代全顺无疑是这个计划中重要的砝码。在高端轻客领域,江铃已经具备了相当的实力。在它面前的,是一条更宽阔的自主之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