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央视拍电影阻路堵塞半个广州城续 剧组公开道歉

  央视剧组保证以后 22:00~6:00 拍摄

  央视剧组开新闻发布会公开致歉

  时报讯 (记者 刘妍) 昨天,剧组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广州多家新闻媒体公开致歉,并承诺保证拍摄时间尽量选择在晚上10时至凌晨6时等五点措施。

  《烈火男儿》摄制组黄锡龙制片主任说,“昨天我们在拍摄过程中考虑不周到,原本拍摄工作订于早晨7时前结束,但是拍摄过程中出现意外,没能按照原计划结束。区庄一带塞车持续3个小时,给广大广州市民带来了众多出行不便,我代表摄制组向全市市民表示歉意。”《烈火男儿》剧组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向广州市民宣读了致歉函,函中称,由于考虑问题不缜密,没能严格按照原定时间完成拍摄任务,导致环市路大塞车,严重影响市民出行及生活正常秩序,《烈火男儿》剧组深表歉意,并对给相关政府部门造成的不良影响及麻烦深表歉意,并保证该类事件绝不再发生,欢迎广大新闻媒体监督。

  有律师建议市民提起诉讼

  昨天,互联网上称该剧组被网友戏称史上“最牛剧组” ,也有媒体报道市民可以向剧组等提起诉讼,剧组或其他主体都可成为赔偿主体。

  剧组一副导演表示,剧组大部分外景吸戏已经结束,该片月底将杀青,剩余较大的外景戏拟订本月20日在增城派潭白水寨风景区一带进行。增城的外景戏场面比较大,不但有浓烟、火光,甚至还有直升飞机配合,希望提前能够给市民提个醒。广州市区内基本没有大型的外景戏了,广大市民可以放心,如果计划有变,他们将及时通知当地政府、消防部门。

  剧组道歉和承诺

  1、针对“1·7”媒体报道剧组扰民事件,由剧组在媒体上向市民群众道歉,并吸取教训。

  2、合理安排拍摄地点和时间,今后拍摄火戏,火戏拍摄地点尽量避开城市繁荣地区,拍摄时间尽量选择在晚上10时至凌晨6时这一时间段。

  3、拍摄火戏前提前与交警、派出所、社区居委会、小区物业管理协商沟通,提前发布《安民告示》,尽量减少或避免拍摄工作给市民群众带来不便。

  4、剧组近期组织一次消防安全公益活动,让主要演员对话市民群众,增加与市民群众之间沟通和了解,同时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号召全社会共同维护公共消防安全。

  5、尽快组织一次新闻发布会,就拍摄工作有关问题和困难加强与新闻媒体沟通,寻求媒体对摄制工作的支持和市民群众对摄制工作的理解。

  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长首度开腔回应拍戏堵路

  刘敬军:交警没能预计事态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华) 针对央视数字电影《烈火男儿》在广州闹市拍摄,造成本周一上午广州数主干道大塞车,大批市民上班上学迟到一事,昨日上午,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刘敬军支队长首度开腔回应:交警部门对事态没能及时预计是原因之一。

  央视拍戏阻路4小时

  本周一上午上班高峰时段,《烈火男儿》剧组在环市路金叶大厦现场拍摄,不仅大厦火光冲天引市民惊疑,还导致广州几条大动脉近4个小时大塞车,以区庄立交为圆心,四处塞车:环市路的西面塞至省站,东部绵延到了天河体育中心;东风东路段车龙沿着内环和黄埔大道堵到了珠江新城。直到中午12点左右堵塞才缓解,影响了半个广州城的人。当天有很多赶上班上学的市民迟到、被扣工资。

  事件引起极其负面的影响,更直接导致广州市民连串责难和质疑:拍戏没问题,但为什么不提早通知呢?以后发现火警,怎么分辨是真是戏?为什么不周末拍偏偏选在周一上班的高峰期拍?凭什么让剧组占道而市民让道?

  昨日,面对全城媒体的追访,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刘敬军支队长首度开腔回应央视拍戏阻路事件。刘敬军表示,有三大原因造成此“大件事”(见附)。因为剧组还将拍摄多日,因此,刘敬军昨日承诺,交警会加大配合拍摄的力度,对道路交通影响情况充分估计,并对管理疏导安排进一步进行调整。

  能否预告拍摄路段?

  此次事件,一方面由于在周一上班高峰期所致,另一方面,是因为全城市民事前没有得到告知,引起众多猜疑和观望、误会,因此,几乎所有的市民都希望,拍摄剧组能提前公告在哪个路段拍摄可能出现哪些“状况”。

  不过,昨日刘敬军并没有对“能否提前公告”作出任何回答。记者昨日获悉,公众只能从拍摄现场附近的小区的一张通知获得真相。有市民指,这样的通知影响力太小了。

  支队长:三因所致

  1.原定8时前拍摄延后

  首先是原定剧组当天所有的拍摄工作在上班高峰杀到前的上午8时前完成,但因为突发事件而推后并延时,如果按时完成拍摄任务就不会搞出这么大件事,“就不会有太大影响”;

  2.场面逼真引驻足驻车围观

  其次是延时拍摄时路面行人和车辆增多了,围观人群很多,加上“火警”过于逼真,火光冲天之余,大厦外墙的10多个窗户都薰黑了,因此引起了过往车辆误会是真火警,因而慢行慢驶。交警从监控中看到,拍摄用的四辆消防车和一部摄像机占用一条车道,正常行车影响不会太大,但路经的车辆慢行观望,变成几条车道都堵住了。

  3.交警没预计事态发展

  刘敬军还“大方”承认第三个原因是,事前交警对于拍摄可能引起的阻路等事态情况没有预计到,没有相应完善的应急措施。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广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