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大足居民楼养三头猪 市政责令限期处理(图)

生猪就饲养在苏廷山(照片中男子)家中的阳台上
生猪就饲养在苏廷山(照片中男子)家中的阳台上

 居民说那里就是养猪的地方
 居民说那里就是养猪的地方

  居民楼三室一厅养了三头猪

  位于大足县城,主人是个屠户,当地市政部门责令限期处理

  肥猪也住在居民楼三室一厅的住宅里?是的,这一幕出现在大足县城,主人是个屠户。

  年关将近,时值灌香肠和做腊肉旺季,农贸市场猪肉紧俏。昨日,大足县屠户苏廷山的妻子坦言,家中养了3头肥猪,现在的活猪价比养猪时翻了一番,过段时间宰杀,“肯定能赚更多的钱”——肥猪养在人流密集的居民区内楼房,迄今达半年,各头猪的重量均超100公斤。

  苏延山是大足县城内丁家坡农贸市场屠户。现在养猪的地方是农贸市场附近一幢居民楼内的2楼,房间为3室1厅,楼下楼上有住户17家。当然,养猪的地方是苏家老小每天起居的场所。

  “不分白天晚上,猪都不时嗷嗷叫,有时猪粪带着热气从窗户飘出来,我简直要疯了。”昨下午,住在苏廷山楼上的王婆婆诉苦,去年夏天,苏廷山开始在家中养猪后,她的高血压就越来越严重,每天服药仍然不能解决问题,有时还得上医院。

  “我每天出门都要喷香水,不是爱美,而是祛除衣服上的猪粪味。”住4楼的住户称,她家衣裤洗后晾在阳台,虽然从不开窗,但粪味还是能钻进衣裤。

  居民楼猪患真有如此厉害?记者刚到2楼,一股刺鼻猪粪味扑鼻而来,偶有住户经过,都是捂鼻快步行走。

  门敲开后,一股跟养猪场无异的气味扑面而来。开门的是苏廷山的女儿,记者表明身份,她否认家里养猪,关门再不说话。

  在苏廷山的肉摊,苏的妻子正忙于分割猪肉。她坦言,去年6月买的小猪,当时的活猪价是每公斤8.2元,现在小猪长成了肥猪,活猪价每公斤17元。

  “从现在的肉价和行情看来,猪肉还要涨哩。要不是红苕喂完了,我会喂到春节。嘿嘿!那时,现在这3头肥猪肯定赚更多钱。这叫赚差价!”她很自豪地这样说,不愿离开摊回家开门。

  “每天卖肉,弄得全身是猪味。家中还要养猪?不嫌烦?”其他屠户不相信苏廷山家在养猪:没听说卖猪肉的人会在住人的家里建“猪圈”,而且是在居民楼内。

  大足县环保局介绍,尽管居民楼内养猪产生的猪叫和猪粪臭扰民,但按照相关规定,这应该由市政部门管理。就此,记者向大足县市政管理局反映苏家养猪一事,市政管理监察大队立即派人赶来调查。

  敲门无人回应,苏廷山的妻子仍不愿离摊回家。执法队员费尽周折跟苏廷山取得联系,他声称马上赶回。然而,大家等待约1个半小时后,苏廷山才回家。

  执法队员是捂着鼻子进入苏家的,出现在他们眼前的一幕让人哭笑不得:3头肥猪养在厨房旁边,由一条大狼狗看守。见有生人,狼狗开叫,肥猪受到惊吓,嗷嗷声不断。

  “只养了10来天。”苏廷山这样介绍,指出妻子坦言养了半年是“乱说”。面对执法队员转述的居民不堪猪患骚扰情况时,他说:“所有猪粪用口袋装好后,专门提到农村去倒掉了。”

  据了解,《重庆市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规定,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居民区住宅楼内养猪等家畜家禽。执法队员对苏廷山作出责令限期整改的决定:3日内,苏须对猪自行处理,否则将处200元罚款并以强制执行的方式消除养猪违规行为。

  苏廷山对处罚决定没有异议,表示再也不会在家中养猪扰邻。

  记者 黄艳春/文 冉文/摄

楼道里臭气熏天
楼道里臭气熏天

苏廷山在限期整改书上签字
苏廷山在限期整改书上签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廷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