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60家跨国公司在华致水污染 3家遭环保总局点名

  社会环境责任“缺失”三外企遭环保总局点名

  环境责任,既需要中国本土企业努力,也同样需要跨国公司共担。跨国公司应努力提升自主环保守法能力与水平

  第一财经日报讯(章轲)环保总局新闻发言人陶德田昨日公开批评一些在华跨国公司缺失社会责任,并点名了三家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跨国公司。

  陶德田说,去年11月以来,环保总局对2004~2007年间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跨国公司进行专项后督察。

  此次环保后督察涉及到河北、吉林等19个省区市的130家跨国公司,包括食品、发酵、化工等行业。

  “这些跨国公司多数来自欧美日等发达国家,既有世界知名品牌,也有世界500强,拥有较好的环保口碑。”陶德田说,近年来在中国却发生了一系列环境违法行为,这是严重的企业社会责任缺失。

  陶德田指出,此次后督察的130家跨国公司已全部查处到位,未发现查处时出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但有三家公司存在其他环境违法行为,分别是:欧诺法装饰材料(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中远川崎重工钢结构有限公司。今麦郎食品(成都)有限公司。

  陶德田表示,环境责任,既需要中国本土企业努力,也同样需要跨国公司共担。跨国公司应努力提升自主环保守法能力与水平,建立健全企业内部环境管理体制与机制,积极承担企业社会环境责任。

  去年下半年,公众与环境研究中心编制的“中国水污染地图”曾率先公布了上百家在华造成污染的跨国企业名单,涉及食品、电子、化工、机械制造等诸多行业,这些跨国公司绝大多数来自日本、美国和欧洲,这些企业不仅违规,还成了当地污染大户。

  公众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昨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透露,目前该中心掌握的在华造成水污染的跨国公司数量已达260多家,造成空气污染的跨国公司数量有50多家,但目前只有8家企业通过了第三方整改审核。

  他呼吁这些企业重视来自政府部门和公众的声音,积极地进行整改。

  陶德田昨日也表示,环保总局将通过持续加大政府环境执法力度,以严格执法促进企业守法;同时通过创建环境友好企业、实行企业环境监督员制度等途径,积极引导企业建立健全企业内部环境管理体制与机制,提高环保自律能力与水平。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德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