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发改委称奥运期间北京将出台措施 减少交通流量

  发改委称测试赛期间交通限行效果明显 成品油供应将有保证

  奥运期间将限交通流量

  本报讯 (记者刘薇)昨天,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北京目前的能源供给,能够保证奥运会召开期间的正常需求。在奥运会期间北京将出台措施,减少交通流量。

  供电能力能满足奥运需求

  市发改委电力管理处处长陈铁成介绍,奥运会期间,预计北京最大用电量在1460万千瓦到1500万千瓦之间,去年本市夏季最高需求量是1190万千瓦。在各项奥运供电工程建成后,本市供电能力将提升34%左右,完全可以满足奥运会的需求。

  市发改委经济运行综合处处长王英建表示,目前,本市成品油商业储备库存已达到29万吨,而本市当前成品油日销售量约为1.6万吨,成品油储备至少可以保证18天的需求。在“好运北京”测试赛期间,本市实行了交通限行措施,大幅度提升了公共交通的运行,减少了私家车的出行量,交通出行量整体出现了下降趋势。奥运会召开期间,本市还将出台相应措施,减少交通流量,提高公交出行比例。此外,本市将和中石化和中石油协调,加大资源投放,保障奥运期间的成品油供应。

  国四标准油3月1日起开卖

  王英建透露,从3月1日起,北京所有加油站将全部实现国Ⅳ标准燃油供应。据了解,新标准机动车燃油采取自然置换方式,置换期为1月1日至2月29日。王英建说,置换期将分为两个阶段,分别对油库和各加油站进行置换。

  城四区5万户居民煤改电

  市发改委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2.1万户平房区居民完成煤改电,投入资金7000万元,目前北京城区还有10万户平房区居民家庭需要进行改造,今年,东城、西城、崇文和宣武4个老城区将有5万户平房区居民进行煤改电,实现电采暖。

  电子垃圾回收扩展到远郊

  市发改委环境和资源综合利用处处长杨智慧介绍,目前本市家电到了报废高峰期,但很多旧家电被小商贩回收后私自拆装,污染了环境。因此,本市在部分小区设置电子垃圾回收点,有偿回收后由专业机构处理。今年,试点小区将扩大到远郊区县。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英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