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一夜之间垃圾堵路 河北数百学生要翻“山”上学

  数百学生上学要翻“垃圾山”

  一夜之间,鹿泉市三四街小学门前的道路上就被人堆满了垃圾,由于垃圾堵路,过往行人和上下学的孩子们只能翻越“垃圾山”通行,而这堆垃圾究竟是何人所为,为何要倾倒在此堵塞道路,却无人知晓。

  ■一夜之间垃圾堵路

  据三四街小学学生家长冯女士介绍,三四街小学位于鹿泉市城关镇的四街上,该条道路同时也是自己孩子每天上学的必经之路。冯女士说,原本学校南侧的四街上就有很长一段垃圾带,但还留出半幅道路,可供学生和行人通行。然而,1月7日自己送孩子上学时却发现,不知是谁倾倒了大量建筑垃圾在此,将道路从中间拦断,人们若想通行,则必须从这堆垃圾上翻过:“开始我还以为暂时堆放在这里,很快就会清理走了,可到了中午去接孩子时垃圾还在那堆着,根本没有清理的意思。”冯女士告诉记者,很多孩子上下学都要从这条道路经过,中间堆着这么大一座垃圾山,影响环境卫生不说,还给学生们带来安全隐患。

  ■垃圾山距校门口仅十余米

  当日下午记者前往鹿泉市三四街小学了解情况,当车辆沿着四街往东行驶快到学校门前时,道路中间的大量垃圾却拦住了记者的去路,由于垃圾严严实实的将通行道路堵塞,车辆根本无法通行。记者发现,堵路的垃圾距离学校大门不过二十来米远,而与堵路垃圾紧紧相连的便是蜿蜒近二十米长的垃圾堆,这些垃圾中既有砖头等建筑垃圾,也不乏大量生活杂物。

  当日下午16时30分许,学校低年级学生放学时记者看到,不少孩子兴奋地跑向堵了道路的垃圾堆,甚至有些孩子还从上面捡拾些碎砖头相互嬉戏打闹,极易发生危险。

  ■附近居民不断倾倒垃圾

  据附近一小商店的店主介绍,堆积在此的垃圾带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原来此处的垃圾有卫生队的工作人员前来清理,不少人将大量建筑垃圾也倾倒在此,而清理人员只能负责生活垃圾的运送,因此建筑垃圾大量堆积之后,清理人员就不再管了。入冬以来,这里的垃圾便无人问津,不过至少还留着半幅道路,人们能勉强通行。可没想到,一夜之间道路竟然被大量建筑垃圾堵死,

  记者在采访时,就有两位居住在附近的村民在此倾倒垃圾,其中一位还将一车建筑垃圾直接倒在了堵路的垃圾堆旁,当记者上前询问时,对方却理直气壮地表示:“周围人都往这儿倒垃圾,我为什么不能倒?”

  ■学校希望垃圾尽快清理

  三四街小学梁副校长告诉记者,发现垃圾堵了路之后,他们已经让老师嘱咐学生上下学注意安全,不要到垃圾堆附近玩耍。同时梁校长表示,学校也正在和相关部门积极联系,希望能有人出面清理垃圾,并制止附近居民随意倾倒垃圾的行为。

  昨日上午,记者就此事与鹿泉市环卫办取得联系,对方工作人员介绍说,原本他们的确负责清理此处的垃圾,但环卫部门只能清理生活垃圾,对建筑垃圾无法处理,而附近居民却不断在此倾倒建筑垃圾,给他们的清理工作带来很大难处。对此他们也一直在想办法解决,并督促四街所属的获鹿镇相关部门尽快出面清理垃圾。该工作人员表示,针对记者反映的情况,他们将尽快到现场了解,并督促解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