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8郑州中招方案出台 体育成绩由30分提至50分

  体育中考

  郑州中招方案规定体育成绩由30分提至50分

  今报郑州讯继去年郑州市中招体育成绩以30分计入中招总成绩后,2008年,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将有大“动作”,体育成绩也由原来的满分30分提高至50分,考试将全部采用智能化考试器材。

  昨天,郑州市教育局正式公布了2008年郑州市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工作方案。

  平时成绩也要计入总分

  今年,郑州市被教育部列为全国7个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改革试点城市之一。为提高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2008年,郑州市中招体育成绩满分由去年的30分提高至50分。

  据了解,往年有很多学生平时锻炼比较少,考前临时抱佛脚,突击锻炼,尽管考试时成绩也不错,但没达到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的目的。为改变学生为考试而锻炼身体的状况,郑州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成绩将由七、八年级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成绩(即综合素质评定中的运动与健康状况)和九年级升学体育考试成绩两部分组成。

  2008年,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成绩(九年级上半年)占5分,升学体育考试成绩占45分;2009年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成绩(八年级和九年级上半年)占10分,升学体育考试成绩占40分;2010年开始,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成绩占10分(七、八年级各5分),升学体育考试成绩占40分。

  2008年郑州市初中应届毕业生的中招体育总成绩是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分与升学体育考试分相加总和。而在外借读回郑州参加中招的考生体育成绩按升学体育考试的实考分数×10/9计入升学总分。

  考试难度有所增加

  去年,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项目为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篮球行进间运球和立定跳远,这3项均为必考项目。今年,体育考试项目分为必考和选考两类,必考项目为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和立定跳远,选考项目分为两类,其中,素质类包括50米跑、跳绳,技能类包括篮球行进间运球、足球运球。

  郑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中招体育改革的考试项目,主要考学生的爆发力、耐力、技能和素质,这样可以全面了解学生的体质状况。去年,不少学生在中招体育考试中得了满分,但今年,考试难度提高了,学生想得高分很不容易。

  在郑州参加中招必须考体育

  今年,郑州市体育考试时间为4月5日~5月30日,凡郑州市户口(含五县市)的考生,必须参加由户口所在地教育局(教体局)组织的升学体育考试,在郑州市(含五县市)以外地区所考体育成绩一律不予承认。

  没有学籍号的考生和社会零星考生的体育考试报名工作将在中招文化课考试报名后进行,报名地点在郑州五中。

  病免残免考生也有分数

  身体不好或残疾考生,可以申请病免或残免考试。

  申请病免的考生,报名时须持免予执行体质健康标准(试行方案)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市级以上医院证明(粘贴在申请表上);申请残免的考生,须持申请表、残疾证原件和复印件(残疾必须是肢体残疾)。免试申请表须由班主任、体育教师、学校领导签名并加盖学校公章才有效。

  根据规定,残免考生升学体育考试成绩按2007年全市考生运动与健康素质测评的平均分37分计分,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分按5分计分,满分42分。病免考生升学体育考试成绩按27分计分,加上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实得分计入升学总分。

  临时因伤病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必须持学校证明在考试前40分钟到考点考务办公室办理申请缓试手续。经医生检查同意后,缓试时间不超过5天。

  准考证、分数条遗失不补

  由于学生在参加中招考试报名时,需交验体育分数条。因此,郑州市教育局提醒广大考生,中招体育考试结束,分数条当场发给考生本人。体育考试准考证、分数条在中招考试报名时必须同时交验,缺一不可,否则体育分按零分计算。准考证、分数条遗失,一律不补,学生自己要保存好。

  该方案有可能全省推广

  “试点城市试行一两年后如果效果良好,体育考试增加至50分的办法将可能在全省推广。”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郭蔚蔚说,如果试点城市既保证了学生中招考试的公平、公正,又引导学生积极锻炼身体,全省都将推广这种办法。记者 高冬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