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萨科齐提议禁止法国公共电视台播出广告

  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8日在议会发表演讲,提议禁止法国公共电视台播出广告。消息传出,法国多家私营电视台股价上扬。同一天,他宣布政府停止资助法国24小时电视台全天候英语新闻频道,转而设立一个全法语新频道。

  萨科齐8日提议,禁止法国公共电视台播出广告,以提升电视台节目质量。“我希望(议会)深入研究公共电视台禁播广告的提议,考虑禁止公共电视台所有频道播放广告的可能性,”萨科齐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建议,政府可以通过对私营电视台广告收入、手机通信费或互联网接入服务费收税,以弥补公共电视台的广告收入损失。

  萨科齐称这项计划为传媒界“前所未有的创新之举”,将在公共电视台掀起一场文化革命,从而促进法国文化发展。

  法国公共广播电视网包括法国公共电视台的5个电视频道、6家国家广播电台和一个地区电视频道联播网等,经营费用主要来自许可费和广告收入。

  面对来自互联网等新媒体形式的竞争,法国众多电视台开始打起广告争夺战。此外,节目和广告内容限制也给众多私营电视台造成不小压力。因此,萨科齐拟禁播公共电视台广告对私营电视台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法国多家私营电视台股价当天上扬。法国电视一台股价当天上涨10.7%,每股收于27.24美元。法国电视6台股价也上涨6.5%,每股收于26.06美元。一名股票经纪人认为,禁止公共电视台播出广告将“给予私营电视频道强力支持”。

  而作为法国公共电视集团,法国国家电视集团主席帕特里克·德卡罗利斯也对萨科齐的提议表示欢迎,称这一计划将确定集团制定有助于提升节目制作质量的策略,进一步深化公众服务意识。

  萨科齐8日在法国传媒界动作不断。除提议禁止公共电视台播出广告,他当天还说,法国将停止资助法国24小时电视台全天候英语新闻频道,转而设立一个全法语新频道。

  “我不准备用纳税人的钱播出不说法语的频道,”萨科齐说。他说,全新新闻频道“法国世界台”将集合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法国电视5台和法国24小时电视台新闻资源,尽快于年内开播。虽然筹备细节尚在讨论中,但“作为一个公共频道,‘法国世界台’只能说法语”。

  闫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