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湛江车祸肇事司机被刑拘 仍有一人生命垂危(图)

肇事大巴司机被刑拘
肇事大巴司机被刑拘

  肇事大巴司机被刑拘

  事发时已连续驾驶四小时,目前仍有一名伤者生命垂危

  本报讯 昨日下午,湛江市警方通报:根据现场情况初步判断,客车超载、车速过快、疲劳驾驶、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等是造成“1・7”特大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目前,肇事司机冯学艺已被刑事拘留。

  司机称时值深夜非常疲劳

  昨日记者了解到,根据冯学艺及副班驾驶人严清锋的交代,该车于1月6日上午9时由南宁抵达深圳宝安,休息两个小时至11时左右,两人即开始轮流驾车揽客,一直到当天下午4点多才进入宝安客运站载客。

在离开市区上了高速后,两人轮流驾驶,但从开平市水口镇开始至发生事故时,该车一直由冯学艺驾驶,路程约400公里,时间近4个小时,时速为100公里左右,时值深夜,冯学艺称非常疲劳。

  据了解,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连续驾驶超过4小时,应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否则可被处以200元罚款。

  车辆保险还有两天就到期

  根据湛江警方提供的情况,肇事大巴初次登记日期为2004年1月9日,检验有效期至2008年1月31日,保险终止日期至2008年1月9日。

  7日上午,广西超大运输有限公司已派一名副总经理赶到湛江。据了解,该公司已汇款50万元到湛江协助事故处理。保险公司也已介入,并预支保险金给超大公司。

  湛江市政府有关人士表示,死伤者都将得到合理的赔偿。

  九名死者亲属已赶到湛江

  事故中3名危重者均被接入解放军422医院抢救,其中18岁的广西人蒙成在7日中午抢救无效死亡。昨日记者从该院了解到,另两名危重伤者都被送入ICU,其中28岁的梁胜宝深度昏迷,生命垂危;23岁的向彩莲情况稍好,能够说话。

  另据了解,已有9名死者亲属赶到湛江,另两名死者家属正赶来进行最后确认。16名伤者仍留院救治,其中11名重伤者中有两人住址不详细。

  日记暴露大巴站外拉客

  车辆登记经营者名称确为广西超大运输公司

  肇事的桂A18716大巴核载39人,实载57人。这种严重超载事实,在随车司机的一本日记里暴露无遗。

  这本日记是有关人士在事发现场捡到的,详细记有每日从深圳回南宁时站外拉客的地点、乘客电话、人数及票价。

  老乡为图便宜走上不归路

  根据日记,该大巴从深圳出发的1月6日,分别在福永、西乡等地站外拉客7人,1月4日站外拉客10人,去年12月29日站外拉客22人,票价一般为120元或130元。

  根据乘客钟宇介绍,6日中午12点多大巴在西乡一个公交站旁拉上他和老乡玉光珍后就到处兜圈,下午5点半,大巴在进入西乡客运站前让所有乘客先下车,装了十来人出站后再让上车,6点多到了福永客运站,同样让一部分乘客先下去,出站后再拉上。乘车前一天,钟宇从宝安客运站打听到,回南宁快巴票价260元,全程约八九小时,卧铺大巴票价130元,但全程近20小时。老乡玉光珍图便宜,决定坐卧铺大巴,不料竟是死亡路。

  出站人数与实载人数不符

  昨日记者获悉,宝安区交通局向深圳市交通局汇报的文件中称,1月6日17时20分,宝安汽车站电脑售票结算单显示该站售票人数及出站安全登记表均为9人。17时30分发车前往西乡汽车客运站配客11人,发车时间为18时08分,但是在西乡汽车客运站出站安全检查时实载人数为30人。除司乘人员3人外,怀疑站外上客7人。

  该车到达福永汽车站后,实际配客为9人,出站核定人数32人(含司乘人员3人),如将西乡客运站出站核定人数与福永汽车站核定人数相加应为39人,与福永汽车站出站核定人数不符。根据调查组的初步分析,一是怀疑车主为了规避车站安全检查,在站外上客7人带进福永站;二是怀疑车主将站外上客7人转至其他车辆,从福永出站后再将7人安排上车。

  宝安区交通局提供的一份资料显示,肇事车登记的经营者名称确为广西超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去年9月26日进驻宝安汽车站,有效期到2008年10月31日,而南宁-宝安线路牌的经营期限从2006年1月1日到2011年7月31日。道路客运班线经营许可证明上盖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道路运输管理局”的业务审批专用章。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肇事大巴上的随车售票员。他说大巴被人承包,挂靠在广西超大运输公司名下已经3年多了。

  采写:本报记者 周文峰 马小六 实习生 刘琼 通讯员 杨百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学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