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革命卫队快艇挑衅美国军舰 > 伊朗快艇挑衅美国军舰最新消息

五角大楼录像画外音:伊朗威胁炸毁美军舰(图)

伊朗的快艇就是类似图片中的样子。(英国媒体图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我正在逼近你们……你们将在两分钟后爆炸。”——五角大楼1月8日公布录像显示,伊朗快艇1月6日不顾美军发出的警告,一面快速逼近美军舰艇,一面威胁要炸毁它,而美军则准备开火。在浪涛汹涌的霍尔木兹海峡,双方上演了数年来最严重的军事对峙大戏。

  伊朗快艇威胁炸毁美军舰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这段4分20秒的录像中,美军“霍珀”号驱逐舰在发现五艘疾驶而来的伊朗快艇后,一名美国海军士兵通过无线电装置说:“这是联军船只,我方正在根据国际法通过,并无恶意。
”随后,他要求对方也亮明身份,说明意图。

  由于没有得到答复,该士兵又喊道:“驶来的小船:你们正接近活动在国际海域的联军舰艇,你们身份不清,意图不明,你们正驶入危险当中,有可能遭到(我方)防卫措施。”他要求伊朗快艇“立即转变航向”。随后,伊朗方面一人用带有严重口音的英语回答:“我正在逼近你们……你们将在两分钟后爆炸。”

  这段画面和无线电声音当时是分别录制的,美国海军后来将它们合成在一起。当时美军“霍珀”号驱逐舰与“英格拉哈姆”号护卫舰以及“皇家港”号巡洋舰正在霍尔木兹海峡编队航行。

  布什称伊朗挑衅

  美国驻海湾地区第五舰队最高指挥官科斯格里夫中将说,伊朗当时出动了五艘快艇,每艘上面有三四名士兵,其中两艘驶向美军军舰左侧,三艘驶向右侧。左边的那两艘快艇非常活跃,向美军“霍珀”号驱逐舰冲了数次,而且向水中投放了几个盒子。

  科斯格里夫称,伊朗快艇威胁要炸毁美军舰只,美军指挥官已经准备开火,但伊朗船只随后引身而退,双方最后并未交火。而伊朗革命卫队称,他们在这场狭路相逢中从未威胁美军,只是要求他们说明身份,然后就放行了。伊朗革命卫队一名指挥官表示,他们有权在这一敏感水域查验过往船只身份。

  对此,科斯格里夫中将说,伊朗军舰和观察站当天早些时候已经发现和查问了美国军舰的身份,而且事发当时正值白天,伊朗快艇船员可以清楚地看到美国军舰的标志,因此他只能认为伊朗是在故意“挑衅”。

  而在德黑兰,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里?侯赛尼轻描淡写地说:“对双方来说,这是经常发生的正常事件。”但科斯格里夫中将称,伊朗舰艇的“挑衅”之举对美军来说是“非常严重”的事件。

  美国总统布什在接到报告后也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危险局势,他们完全不应该这么干……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但我要告诉你们我是怎么想的,我认为这是挑衅行为。”

  美国和伊朗舰只这次“遭遇战”虽然只有20分钟左右,但却是双方近来最严重的军事对峙,而且时间微妙,恰好发生在布什出访中东之前。布什这次为期8天的中东之行目的之一就是遏止伊朗在中东的影响。

  许多阿拉伯国家担心,伊朗与美国较劲将演变为军事冲突,不仅威胁海湾地区重要的石油运输动脉,而且会使阿拉伯国家陷于进退两难之地。(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斯 | 霍珀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