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平湖一工厂36人中毒 308人被送往医院(图)

医护人员正在治疗食物中毒的患者。
医护人员正在治疗食物中毒的患者。

  平湖一工厂36人中毒 308人被送往医院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龙岗区平湖街道白坭坑一家工厂的数百名工人在工厂食堂吃过午餐后,陆续出现头晕、呕吐等症状,随后308名工人被送往医院治疗,36人中毒症状明显。事发后,龙岗区卫生、公安以及平湖街道办等部门介入调查。目前事故的原因初步确定为四季豆未煮熟导致。

  事发的这家工厂是位于平湖街道白坭坑社区的港华鸿记厂。记者昨日下午6点左右赶到平湖深联医院时,医院的大厅里挤满了正在输液治疗的工人。

医生护士不停地穿梭在人群中,询问工人有无进一步不适的感觉。据工人介绍,还有部分出现头晕呕吐症状的工人被送往平湖人民医院和山厦医院等五家医院治疗。

  现场正在输液的工人告诉记者,吃过午餐后,工厂内陆续有工人出现了不适症状,其中许多人发生了头晕和呕吐,厂方迅速把他们送往医院。工人们说,昨天中午他们的午餐有两个菜,其中一个是白菜,另一个是四季豆,他们怀疑是四季豆没有煮熟导致中毒。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部分工人的症状都不明显,除了有些头晕外没有生命危险。但是记者也注意到,一些工人在输液过程中也出现了明显症状,随即被转往重症监护室治疗。

  据悉,事件引起龙岗区政府高度关注。除了120急救人员外,平湖街道办有关负责人立即赶往工厂和医院组织救治。龙岗区卫生、公安、街道应急指挥中心等都介入了事件的调查。平湖街道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初步统计,港华鸿记厂共有308名工人到医院进行排查,其中36人症状明显,但都没有生命危险。经过警方和卫生部门的调查,目前事故原因基本确定为午餐未煮熟的四季豆导致。

  相关链接

  慎防豆类食物中毒

  “面豆”含毒素甙,该毒素主要抑制胆碱酯酶,进食毒素甙没有完全破坏的面豆,就会产生头晕、恶心、呕吐、腹痛、四肢麻木、心慌等症状。面豆必须经彻底处理后才能进食,新鲜面豆摘下后连角皮煮熟,剥去有毛的表皮,同时还要将角皮内角质化的一层内皮除去,连子一齐放在冷水内浸泡3昼夜,每日换水2次,而干面豆的处理更为复杂,需浸泡5-8昼夜,经上述方法处理后煮熟才能食用。

  生四季豆含皂甙和血球凝集素,如烹调时加热不彻底,毒素成分未被破坏,食用后会引起中毒。预防四季豆中毒的方法非常简单,只要把全部菜豆煮熟焖透,使菜豆外观失去生绿色,吃起来没有豆腥味就可。集体饭堂加工菜豆,每锅的量不应超过锅容量的一半,用油炒过后,加适量的水,加上锅盖焖10分钟,并用铲子不断翻动菜豆,使它受热均匀。另外,还要注意不买、不吃老菜豆,把菜豆两头和豆荚摘掉,因为这些部位含毒素较多。 (记者 刘春林 杨明铭 张耀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