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岁半男童溺水身亡 心碎母亲给泥巴喂奶(图)

嘘!别闹,弟弟饿了,妈妈要给弟弟喂奶”
嘘!别闹,弟弟饿了,妈妈要给弟弟喂奶”

  1月8日傍晚,一岁半男童何良彪溺死在距离其住所不过20米远的煤场过滤池内,这是继男童朋朋1月3日晚掉入沙溪镇一建筑工地下水井溺亡后发生的又一悲剧。昨日,悲痛欲绝的父母以过滤池没有任何警示标识与安全防护措施为由,向煤场老板索要赔偿。

  过滤池水深超过3米

  事发地在沙溪镇敦陶村内,昨日下午2时,记者赶到何良彪溺亡的过滤池,其父何聪福蹲在一旁神情恍惚。

  “嘘!别闹,弟弟饿了,妈妈要给弟弟喂奶”,康小英一边对站在旁边哭泣的女儿说着,一边拿起一块泥巴,把泥巴当作已经溺水身亡的儿子,给“泥巴”喂奶。

  赶来帮助何家处理后事的亲友向记者介绍到,何良彪自出生后就随同父母从湖南郴州老家来到中山生活,由于家境不佳,一家人在敦陶村一渔塘边搭建了几间猪棚以养猪为生,何家平时吃住也在猪棚内。

  发生事故的过滤池共有3个池口并列,每口过滤池面积大约40平方米,过滤池四周堆满了黑色煤渣,这个过滤池为附近煤场过滤煤渣的配套设施,距离何家搭建的猪棚不到20米。为了测试过滤池的深度,何家一亲友特意拿来一根长竹竿插入池中,池水没过竹竿的长度,深度超过3米。“这池子这么深,大人掉进去都危险,更何况是小孩,池子四周既无警示标识,又无安全防护措施,煤场的老板应该负责。”何家一亲友愤愤不平。

  溺水10多分钟被捞起

  一岁半的小孩怎么会掉进过滤池?大人们对此十分自责。何聪福介绍,前日傍晚5时左右,当时大人们都忙着干活,康小英给猪准备潲水,“她才到猪棚转了一圈回来就发现儿子不见了,前后不到5分钟。”何聪福说,心急的妻子在敦陶村四周搜寻了一遍后仍没发现,自家猪棚旁的过滤池成了最大的疑点。

  闻讯赶来的何聪福跳进过滤池捞救儿子,由于水太深,他的水性又不好,只得上岸用竹竿一点一点地探寻,约摸10分钟后,何聪福在过滤池正中心探到了一硬硬的物体,赶来帮忙的邻居潜水打捞出来,正是何良彪。“捞上来时已经没用了。”何聪福说,平时很注意小孩的安全问题,过滤池轻易不让小孩接近,“这次我们只是稍微疏忽了一下,没想到就发生了这样的悲剧。”

  村委会协调双方善后

  虽然何家承认自己在监护上存在一定疏忽,但他们认为煤场在安全防护工作上存在缺失,也应承担小孩溺亡的责任。据何家亲友介绍,事发后,煤场老板一直没露面,只是通过中间人传话:煤场出于人道考虑,给何家3000元慰问金,未被何家接受。

  昨日,敦陶村治保会一负责人也前往何家进行调解,该负责人承认,煤场确实有责任,但他表示,何家搭建的猪棚属违章建筑,环保部门和该村村委会曾在去年多次下达搬迁的书面通知,但未被采纳。这位负责人表示,敦陶村委会将会协调何家与煤场间善后的赔偿事宜,如双方分歧太大,则只能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同样悲剧刚发生过

  1月3日晚,还差两星期满2岁的河南籍男孩朋朋,随奶奶去沙溪镇乐群村一建筑工地焚烧垃圾时突然失踪,奶奶在建筑工地一下水井口附近发现了朋朋的玩具车,怀疑孙子掉进了下水井,当地公安与消防搜救队员连夜对下水井进行抽水。3日后,在一条通向河涌的污水管道出口处发现了朋朋的尸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家 | 何聪福 | 何良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