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沈阳市政府新一届领导班子特点显著(图)

沈阳市长李英杰

  沈阳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7名副市长,加上此前被中央选派到沈阳工作的副市长邹大挺和挂职锻炼的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戴均良,目前沈阳市政府副市长有9名。与沈阳市上一届政府领导班子相比,减少2名。

  研究生学历、平均年龄50.5岁……

  昨日(9日),沈阳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李英杰当选沈阳市政府市长,顾春明、邢凯、王玲、王英、王翔坤、祁鸣、杨亚洲当选沈阳市政府副市长。

  沈阳市委党校党建研究室主任刘工力教授指出,沈阳市政府新一届领导班子呈现出高学历、年轻化、基层历练等特点。


  学历特点

  五位副市长是博士

  高学历是沈阳市政府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显著特点,全是研究生。其中,顾春明、邢凯、王英、王翔坤、邹大挺5位副市长是博士。

  新一届领导班子中,有5位是文科生。李英杰是中央党校研究生院法学理论专业在职研究生,曾在吉林大学商学院数量经济专业研究生班在职学习;顾春明系辽宁大学哲学系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东北大学文法学院科技哲学专业在职博士研究生;王英曾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工程专业进修、辽宁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在职博士研究生;王翔坤为辽宁大学经济研究所宏观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辽宁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在职博士研究生;戴均良为吉林大学历史系历史学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历史学硕士学位。

  “班子成员所学专业构成更趋合理。”刘工力教授表示,班子成员中学管理以及其他社会科学的增多,这对于政府更好地履行“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的职能,是大有裨益的。

  刘工力教授评价说,在这样的基点上,再加之从中央交流来的具有相当专业基础的干部,对于提高班子建设和管理城市的综合能力,具有重要的保证作用。

  人员特点

  俩女副市长连当选

  在沈阳市政府新一届领导班子中,女性占有两席,所占比例也由上一届的近17%上升至20%。

  在上一届政府班子中,王玲主要负责教育、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工作;祁鸣主要负责劳动和社会保障、民政、商业等工作。她们负责的工作领域大多与人民实际生活密切相关。

  两会上,面对记者“咄咄逼人”的发问,祁鸣副市长“以柔克刚”轻松应答;王玲副市长在回答人大代表对自己分管工作领域的询问时,讲解生动、耐心细致。

  “我为她们的当选感到特别高兴。”同为女同胞的沈阳市人大代表王海霞,对两位女副市长的当选多增加了一份欣喜之情,“她们都特别有能力,祝她们在今后的工作中顺利。”

  经历特点

  多具有丰富的基层经验

  此次当选的市长、副市长们大都有着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比如,顾春明曾在康平县东关屯公社当知青,还在沈阳石棉水泥制品厂当工人,此后在沈阳市文化局、沈阳市委宣传部等单位工作,任过于洪区委书记;王玲在沈阳市东陵木制品厂当过工人、统计员、团支部书记,曾任东陵区副区长;王翔坤具有东陵区区长、浑南新区(沈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等多年基层“一把手”工作经验;祁鸣曾在沈阳市蔬菜农场当知青、团支部副书记,并在沈阳市财政局工作多年。其中,顾春明是“土生土长”的沈阳人。

  顾春明、杨亚洲两位为新增选的同志。“在人员构成上保持了相对的稳定,就是新增选的如顾春明同志,也是长期在沈阳从事综合性的领导工作。”刘工力教授表示,这非常有利于保持沈阳实现老工业基地振兴政策的连续性,以及沈阳市“十一五”时期各项目标的实现。

  同时,“由于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他们熟知基层情况,切身了解群众需要,在决策中,能够更好地制定符合实际情况和需要的方案。”刘工力教授认为。

  年龄特点

  平均年龄50.5岁

  戴均良副市长1960年7月生,刚好48岁;新增选的杨亚洲是政府新一届领导班子中最年轻的一位,45岁,两位均为“60后”。市长、副市长的平均年龄为50.5岁。

  “年轻的”市长们思维敏捷、博闻强识,在两会前以及两会中本报记者对部分市长专访时,王英副市长对沈阳工业发展中的数字如数家珍,戴均良副市长在分析辽宁中部城市群如何打造生态都市圈时,逻辑明晰、井井有条。

  “这些市长年富力强,相信沈阳全面小康社会实现的步伐必将更快。”刘工力教授表示。

  “他们都是值得我们信赖的领导,相信他们会大有作为。”王海霞代表对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寄予了深切的希望,“相信在他们的带领下,沈阳会实现大发展、大跨越,沈阳的振兴指日可待。”(来源:华商晨报记者杨海峰)

  新华网沈阳1月9日电 沈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1月9日选举赵长义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李英杰为市长。 (来源:新华网辽宁频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玲 | 祁鸣 | 刘工力 | 王翔坤 | 邢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