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地房企赴港上市或受阻“限外”政策

  在接连出台的各项楼市“限制外资”政策中,对外汇入境投资房地产的监管是重中之重。日前,有报道称,受“限外”政策影响,内地房企把在香港股市所筹集的资金投向内地变得困难,从而导致香港监管机构对内地房企IPO申请的审批更加严格。
“结汇问题目前已成为影响投资的重要因素。”一位外资基金负责人坦言。

  据香港当地权威媒体报道,多家原本计划今年赴港上市的内地房企,由于受调控政策影响,其上市计划可能被打乱。该报道称,港交所正在向申请上市的内地房企提出查询要求,了解其是否可将在香港股市集资所得投回内地用以发展。由于增加了这一提问步骤,对这些公司的上市进程产生影响。甚至有消息人士指出,部分正在筹划上市的内地房企的IPO集资规模将有可能减少。

  就此事,上海证券报以邮件方式采访了香港交易所,但相关人士委婉表示,“港交所不宜评论媒体的揣测”,并未作出正面回答。而一家正在积极筹措赴港上市的内地房企,以“尚未到公开信息时间”为由,同样未回应。

  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内地房企将通过境外股市或债市筹集的资金投向内地项目,势必会受到限外政策影响。“由于中央陆续推出宏观调控措施,无论在行政还是金融方面皆有收紧。由于限制外资进入内地,结汇管理可能会成为致使内地房企在香港资本市场受到影响的重要因素。”

  记者注意到,去年11月,碧桂园(2007.HK)发布公告,称“由于金融市场情况不稳定”,原定的优先票据发行计划将推迟。而雅居乐(3383.HK)在去年11月提出了发债计划,宣布向海外投资者发行31亿港元的优先票据,但随即传出了“存在变数”的市场消息。

  仲量联行最新发布的报告称,去年上海房产投资市场整栋交易数低于2006年,且仅有的几桩交易也是在紧缩政策出台前便已完成。“外面的钱很难进来,而在内地赚到的钱又很难出去。”一位外资房产投资部经理告诉记者。而据某外资私募基金负责人介绍,外汇如需转入内地,只要数目不大,一般会采用分拆成小额的方式进行;或者是通过银行“帮助”,以外存内贷的方式进行。“但都存在操作难度和耗费时间的问题。”仲量联行董事总经理兼投资部总监顾东尼也表示,受政策影响,海外投资者的发展策略正在逐步改变,与内地房企合作开发的形式开始流行。

  此外,有投行人士称,内地房企赴港上市可能会遭受“限外”影响,而香港市场对内地房企IPO从“热捧”到“回归理性”的确也是必然的发展趋势。该人士表示,过去内地房企上市动辄就拥有30倍市盈率的情况,短期内恐难再现。只有降低估值水平,才可能维持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记者唐文祺)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