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岳阳数千市民踊跃签名 支持感动中国人物候选人
时间:2008年01月10日07:40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岳阳1月9日电(记者黄兴华)身患癌症仍默默为农村剩余劳动力谋求外出就业之路,湖南岳阳经济开发区三荷乡劳动服务保障站站长高亚斌的事迹感动当地群众。8日,数千名群众云集岳阳市区,踊跃签名支持“感动中国”人物候选人高亚斌。

  几年前高亚斌放弃安逸环境,主动请缨创建劳动服务保障站,搭上家当为当地农民举办免费技能培训学校,在身患肺癌的情况下,将5000余名农民送进城务工。去年他被评为“第五届全国进城务工青年良师益友”,并跻身“2007年度"感动中国"人物”候选人。

  8日上午9时许,岳阳市区繁华的商业步行街广场人声鼎沸。一侧挂有“向高亚斌同志学习、致敬”的横幅飘扬在寒风中,一条长约12米的横幅两边围聚着从四面八方赶来签名助威的群众。

  “高亚斌的事迹感动了如此多的群众,作为劳动就业系统的工作人员,我们为之感到骄傲和欣慰!”专程赶来现场的岳阳市就业服务局局长姜继辉说,“我也衷心希望全国出现更多这样的先进典型。”

  在岳阳市沃尔玛超市前一个签名点,三荷乡53岁的农民刘洪波表示,多亏高站长,我4个孩子都在城里找到了工作,他真是农民的好朋友!

  据了解,整整一天,岳阳市数千群众参与这一签名活动。当地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会将群众签名的横幅妥善保管,带回珍藏。

  由中央电视台举办的“2007年度"感动中国"人物评选”网上投票活动正在进行,届时,易中天、于丹、金庸等43名文化名人、专家学者将组成本届“感动中国”人物推荐评委会,选出最终的十大年度人物。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