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交通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成功救助14遇险船员

  人民网烟台1月10日电 昨天上午,我国北部海域遭到大风降温袭击,海面风力达到7-8级,阵风9级,驻山东蓬莱和辽宁大连的交通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两架救助直升机B-7312、B-7313分别出动成功救助三艘在浅滩处遇险的14名船员。


  1月9日03时10分,交通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蓬莱航务值班室接到交通部北海救助局值班室的电话称:在E119°16.512"N39°20.352′(天津曹妃甸海域),两艘运沙船(“鲁江0556”长60米、“铜陵货118”长70.5米)搁浅,海上风力8级、大浪,两船共有6名船员遇险;04时30分,接到河北海上搜救中心的电话称:在E118°44.95"N39°03.497′,一渔船坐底,海水已没到驾驶楼,海上风力7级,周围其他船只靠不上,船上5名船员遇险,情况紧急,需我队派直升机前去救助。

  由于蓬莱飞行救助基地不具备夜航条件,飞行队值班人员只能等待救援时机。6时,外面还是膝黑一片,飞行队便启动救助方案。队领导与机组人员讨论制定出了初步救助方案。考虑到渔船较为危险,情况危急,飞行队决定先对渔船进行救助,再对两艘运沙船实施救助。两起救助点相隔20海里,“北海救108”也在附近海域进行接应,可以考虑把被救渔民放到岸边或“北海救108”上。

  07时20分,B-7312救助直升机紧急从蓬莱飞行救助基地起飞直奔救助区域。

  8:15分到达救助现场后,机组人员迅速对遇险的5名船员实施紧急救助。机组人员迅速又将被救的5名船员放到正在附近海域接应的“北海救108”救助船上。

  随后救助直升机有对两艘运沙船实施救助,其中三名船员被成功救起,后又放到“北海救108”救助船上。另一艘遇险船只船员不愿弃船,直升机随即到就近的秦皇岛机场加油。

  与此同时,09时07分,交通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蓬莱航务值班室接到烟台海上搜救中心电话称:在烟台开发区大季家岸边附近,一工作驳船因浪大涌大,有翻扣危险,船上6名船员,准备弃船,情况紧急,需派直升机前去救助。

  飞行队决定派出正在大连飞行救助基地值班的B-7313救助直升机执行此次救助任务。10:27分,B-7313救助直升机从大连飞行救助基地紧急起飞直奔救助区域。11:05分,直升机到达现场,现场正降小雨雪。机组人员立即对遇险人员展开救助工作,6名遇险船员被成功救上直升机。随即,救助直升机返回蓬莱飞行救助基地。(冯小荧 宗卫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