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网络盛传猎熊残忍照片 主角称狩猎为保护动物

李嘉政在蒙古国狩猎时的留影

熊被剥皮后挂上马背

  主人公:我在蒙古国合法狩猎

  看着网络上传得沸沸扬扬的杀熊的血腥照片,全国网友一边吐着谴责和声讨的唾沫星子,一边打探着照片中头戴黑色帽子、身穿防寒服的男子到底是谁?

  昨日,重庆一家狩猎俱乐部总经理李嘉政承认自己就是那个“男主角”。面对记者,他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杀熊在蒙古国是合法狩猎活动,4万元就可体验一次。”

  网上盛传猎熊残忍一幕

  近日,国内知名网站社区上盛传一组杀熊、食熊全过程的照片,一名男子头戴黑色帽子、手持猎枪、蹲在一头倒在雪地上的棕熊旁,一脸笑容;还有剖熊、食熊的实拍照片。
有网友根据图片背景推测,这残忍的一幕可能发生在我国的“林海雪原”并呼吁,“举报这种残害保护动物的行为!”

  照片是在蒙古国拍摄的

  昨日,照片中的主人公李嘉政站了出来。他承认照片是他去年1月在蒙古国的苏赫巴托省一个叫贝加尔湖生态圈的地方狩猎后的实拍图,而不是网上流传的在我国的东北地区。他说,照片上传近一年了,但近日,不知是哪个网友把这组照片搜出来,发到了国内知名论坛上。

  “炒剩饭,更多是一种误会”

  “拍照片只是一次全程记录活动本身,根本没料到会产生如此强烈的反响。”李嘉政说。

  “炒剩饭,更多是一种误会。”李嘉政语气中有些不满甚至气愤,他最不能容忍的是媒体所说的“神秘男子正被追查”,“在全国狩猎的圈子里,99%的人都认识我,我的手机在官网上全国公开,怎么会被追查呢?真是无稽之谈!”

  最近两天,李嘉政的手机几乎被打“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和网友致电他询问真相,从早到晚电话响个不停,他不得不一一进行解释。“网上被误会,我也不得不站出来澄清。”李嘉政说。

  连开三枪打死肥熊

  李嘉政说,整个狩猎行程7天,从重庆飞北京转站飞往蒙古乌兰巴托,再驱车前往350公里外的狩猎场,首先需要完成的是,至少用半天时间进行枪械知识和实弹射击训练。

  猎熊时导猎员贴身陪同

  狩猎期间除了全程陪同的一名国内领队外,狩猎场将派出10人组的专职服务,专人负责猎人在猎场内的食宿、一对一贴身导猎,保证猎人安全。“狩猎多采取车猎方式,而勘察猎场、发现猎物、围堵猎物的工作基本都由导猎员做好了,猎人只需操作最后决定性的一枪。”

  引熊出洞开枪将熊击毙

  李嘉政回忆,去年1月,他和导猎员一起,在漫天雪地里找棕熊冬眠的熊仓,找了一段时间,终于发现了一处藏在树干下的熊仓。于是两人在30米外开枪把熊惊醒,引熊出洞。这时,一头胖墩墩的肥熊怒气冲冲地朝他们冲去……

  而此时,李嘉政早已架好了SKS半自动步枪。因为太兴奋、紧张,他前面两枪均未射中,此时,肥熊已冲到离李嘉政大约10米的地方,他甚至感觉到了肥熊愤愤呼气的声音。情急之下,他第三次扣动扳机,子弹脱膛而出,直穿肥熊的颈部,肥熊应声倒在雪地之中。

  两人在一旁观察了10分钟左右,生怕肥熊是装死,反击自己,待确定肥熊已被毙于猎枪之下后,两人便靠拢分别照相,记录下这一欣喜时刻。

  动物枪支都不能带回国

  “因为涉及动物检疫,动物肉不能带回国,顺便也拍下了食熊的全过程。”李嘉政说,“毕竟国内来说,熊是比较稀罕的,也不可能捕杀和食用,在蒙古国食熊肉也是一种令一般人兴奋的事。”李嘉政说,回国后他就把那次活动的全过程发到了俱乐部的网站上。

  李嘉政还解释说:“狩猎是贵族运动,在蒙古国、韩国、日本等地均有,并且狩猎的照片还能上一些欧美杂志,有些国家的法律是允许狩猎的。”

  新闻面对面

  狩猎也是为保护动物

  记者:您如何看待狩猎与保护野生动物之间的关系?

  李嘉政:狩猎也是一种动物保护行为。在国内,北京、山西等地都有狩猎场,如兔子、野猪等;而在国外,狩猎就是一种贵族运动,以蒙古国为例,当地有很多棕熊存在,当地政府有计划地猎捕,也是保护动物,有利于生态平衡和繁殖,而产生的费用有利于保护其他剩余的野生动物。

  记者:网友探讨最多的就是残害野生动物,这种做法在国内是违法的,你们组织此类活动如何规避法律风险?

  李嘉政:严格按国外的法律条款进行狩猎,比如蒙古国规定野马、雪豹等都不能捕杀,我们狩猎中是肯定不会碰的,而熊在当地是可以捕杀的。

  什么是国际狩猎

  “国际狩猎”,简而言之就是狩猎爱好者跨出国门的一种远征狩猎活动。Traffic组织认定的“国际狩猎”为:由外国猎人前往目的国,目标是一种或几种野生动物,外国猎人愿意支付一定的费用以获得某种经历或战利品的一种活动。(来源:华龙网-重庆时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嘉政 | 熊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