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名刊精品 > 南风窗 > 南风窗精彩报道

谁解半岛英文台?

  母台的光环和阴影

  作为半岛电视台阿拉伯语频道的姐妹频道,英语频道难免受到非议。

直到今天,半岛英文台在美国开播一年多,美国最主要的4家有线电视供应商,如时代华纳和康卡斯特公司等却拒绝为其提供播放传输服务。

  “半岛英文台与阿文台不同,我们不播放斩首视频。”马拉什强调说,阿文台侧重于中东新闻,观众大部分是讲阿语的穆斯林,而英文台视野更广阔,面对全球英语观众,且完全遵守西方严肃新闻的传统价值。

  对于围绕阿文台的争议,他表示,“这里有很多误解。只要你真正看过半岛电视台,就会意识到它是一个平衡和专业的频道。而且,跟整个阿拉伯世界受国家控制的呆板的媒体不同,半岛台经常播放异议和反对的观点,提供许多阿拉伯观众能够看到的最广泛的争论。”就此而言,半岛台的开播是几个世纪以来,阿语地区尤其是大部分中东地区和伊斯兰世界最积极、最深远的文化活动之一。

  马拉什说,半岛台开播之初就对沙特、科威特等国政府提出不少质疑,并一度遭多个国家禁播,即使现在,伊朗、伊拉克、沙特和阿尔及利亚仍然禁止半岛的记者采访。2007年11月底,马来西亚向半岛发出警告,认为其报道吉隆坡选举过于负面、混淆视听,同月埃及则关闭半岛办事处以示警告。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目前只有两家有线电视供应商暂时同意将半岛英文频道提供给它们的订户。其中一家名叫Buckeye,它在俄亥俄州北部拥有近14.7万家用户,另一家位于伯灵顿,只有1000余家用户。

  为了接近美国观众,半岛英文台被迫转向互联网,精心打造英文台全球网站。2007年4月,它同Google公司的流行视频网站YouTube达成供应协议,自那以后该台的视频点击率猛增,并一度在YouTube点击榜上排第一。此外,英文台还打入五角大楼的闭路电视系统,该系统主要供部队和官员收看。

  2007年11月12日,《纽约时报》专栏作家罗杰·科恩写道:“在位于喀布尔的北约基地的健身房里,美军士兵每天早晨一边在跑步机上锻炼,一边盯着电视上半岛英文台的节目……这看起来是前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个人地狱……北约允许收看的做法比拉氏明智多了。不仅仅是那些前线的士兵们,整个美国都需要收看半岛台。”科恩指出,今天全球资讯传播更为迅速,美国正在失去影响力,军事力量日渐衰退,经济裹足难行,伊斯兰圣战等反美思想固化成一种政治理念。要解决这些问题,半岛英文台提供了一个有益的尝试,虽然该台播放了几分钟本·拉丹的录像,但总体而言,它竭力从不同的角度平衡报道,且看起来是真实的。它所反映的世界,更多是从其影响力而非从美国导弹发射地的角度加以报道,这是应当被理解的。大多数有线电视公司都屈服于国内压力,但拒绝承认自己受政治影响。这些政治影响伤害了美国,要想赢得反恐的胜利,你必须先了解这个世界。半岛电视台、CNN、BBC如何报道伊拉克战争和巴以冲突这类课程,应该在美国所有的高中和大学教授。半岛英文台应该到处都可以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 | 戴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