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代市长阮成发自称平民市长 上任不烧三把火

  昨日下午,武汉市人大常委会投票表决,任命阮成发为武汉市副市长、代市长后,在一楼的会议室,阮成发接受了记者采访。

  当有记者递给他名片时,他双手拿起看了一会后抬头说,“对不起,我还没有名片,原来的副省长名片不能用了。


  他招呼记者坐下来,说:“你们问吧。”对每一个问题,他都没有回避。采访完毕,他笑着和每一个记者握手,包括站在最远的记者。

  给自己定位:平民市长新官不烧三把火

  本报记者问,“您最想对武汉市的875万市民说什么?”

  阮成发停了一下,说:“市民对市长有很多期待。作为一位市长,他的成绩单要在离开时显现出来。我对自己的定位是做一个平民市长,我来自普通老百姓,有着深厚的平民情结。如果再高一个层次,我要做的是一个干事的市长,一个务实的市长。”

  我知道老百姓需要什么

  新官上任三把火,阮成发上任后将烧什么样的三把火?阮成发否定了这种说法,“我主张新官不烧三把火。我们要做的是打基础、管长远的事,不是干些轰轰烈烈但却留下众多后遗症的事。我切身感受,当官不应求个人名声,要追求的是城市长远利益,追求的是人民得实惠。”“当我离开时,有人说这个人做了些实事,我就满足了。”

  第一件事:确定10件实事

  阮成发出生于武汉一个普通工人家庭,生在武汉,长在武汉。

  阮成发说,“最近10天,7个中心城区我都跑了一遍,很多大街小巷我都非常熟悉。我更熟悉这里的老百姓,知道他们需要什么,知道他们需要市长做什么。我要做的头等大事就是解决民生问题,包括就业、看病、上学、社会保障等,能当年做的绝不拖到第二年做。解决民生问题,需要资金,需要经济发展,我将一手抓经济,一手抓民生。”

  面对记者的连续发问,阮成发一一作答。有记者问“您成为代市长后要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第一件事是把今年政府要做的10件实事定下来,这些事一定是市民需要解决的,我们有能力做的。我还想尽快提出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试验区的方案,争取中央尽快批准实施。”

  非常重视物价房价

  阮成发说,武汉在武汉城市圈中是最大的,但不能自大自傲,其他城市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武汉要带好头,在环保、节能方面力度更大一些,改革力度更大一些。

  阮成发非常重视物价房价,他说,目前物价上涨主要是食品价格上涨,主要影响的是穷人。政府要做的是按市场化原则办事,同时采取措施,让低收入群体不因食品价格上涨受到大的影响。对于房价,他说,“我们要加大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建设,保证低收入家庭住上房。对高档次房,到一定阶段,政府也要通过市场手段如增加土地供应等,让房价保持在合理范围内。(记者杨磊实习生王金良)(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