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西城海淀大兴三区房价“泡沫”最大

  新闻链接

  西城海淀大兴

  房价“泡沫”大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去年本市城区房屋售租价格上涨较快,而通过房屋售价和租价的比值,可以看到该地区房价是否存在泡沫。记者根据中大恒基、链家地产提供的近千处楼盘的售租样本了解到,去年西城、海淀、大兴三区房价“泡沫”最大,其中大兴区二手房的售价租金比接近360。
根据规定,超过300即表明房产泡沫较大,投资风险较高。

  据悉,去年以来,本市二手房售租比值普遍上涨,其中上涨点数最多的是大兴、西城和海淀。

  北京某楼盘销售经理张勇告诉记者,大兴、西城、海淀三个区售租比大幅上涨,最大推手就是“房价涨幅与租金涨幅”的相对“倒挂”,表明这些地方二手房价值已“透支”。链家地产副总经理金育松告诉记者,换个角度说,如该区域的各项配套不能得到及时的跟进,其房产的投资风险会相对较大,投资价值会减弱。因此短期的房产投资者需要慎重考虑这些区域的房屋价格。

  根据统计显示,今年大兴、西城和海淀的房价涨幅均超过了30%,大大超过京城整体价格23.1%的涨幅,但上述三个区的房屋租金涨幅却均低于全市整体的租金涨幅。

  记者手记

  百姓买得起房最重要

  从2007年底开始,起于深圳的“房价下跌、炒房者被套”风呼啸北吹,一时间人们都在问:北京房价真的在跌吗?会跌成什么样子?炒房的该何时“抽油”,而急于买房的又该何时出手?

  据了解,目前急于在北京购置房产的多为外地在京工作人员,这部分人的月收入在四五千元以上,收入相对固定,但多数没有北京户口,经适房显然与他们无缘,能选择的新房只有偏远地区的小户型。然而由于利润等因素,偏远地区小户型非开发商主推,因此即便总价下跌40万,买套房子仍要200万左右,甚至更多。

  不管房价下跌与否,普通老百姓能够买得起房最重要!炒房客死盯房价拐点,有住房需求的大部分人仍买不起房子,少数能买得起房子的怀里揣着“银子”观望。大城市房价高并非北京一地独有,上海、广州、深圳的房价不比北京低,但贵到像现在大多数人无法承受的地步,这就需要反思了。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曾在公开场合表示,如果一个城市的中产阶级都买不起房子了,那么这个城市的房地产行业迟早要受到惩罚。我个人建议,三四年之后再买房不算晚,租房比买房更划算。

  对于那些仍为买不买房而痛苦的人,还有一个观点也可供参考:买不买房?何时买?最终还是要由自己决定,因为对于未来的发展、家庭的情况,只有自己才最清楚。(王猛) (来源:北京晨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