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丹阳农业科技入户工程结硕果

  农业科技入户工程在丹阳市喜结硕果。去年以来,该市以开展“带着政策进村,帮助寻找致富项目;带着信息下乡,帮助疏通供销渠道;带着技术进户,帮助指导农户生产”为主要内容的“三带三帮”活动,全面提高了科技示范户的科技文化素质和科技应用水平,加速了农业科技的推广、普及与创新步伐。


  2007年丹阳市重点在司徒、延陵、珥陵等15个镇(区),选择初中以上文化程度,种植水平和收益较高,生产规模较大,接受新技术较快和乐于带动周边农户、群众公认并有一定影响力的示范户1000户;同时确定了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粮作土肥站、植保站等单位为技术指导单位;在技术指导单位中聘请了54名技术指导员,每个指导员负责15-20户农户,形成了技术推广机构、技术人员、示范户互动发展、辐射带动农户的新型技术推广网络,构建了“专家—技术指导员—科技示范户—辐射带动户”,科技人员直通生产、科技成果直达田间地头的科技入户快速通道。

  在稻麦科技入户方面,去年丹阳市承担实施了农业部测土配方施肥试点项目、科技部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等项目。围绕这些重大科技项目的实施,大力推进了科技入户工作,积极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品种、新产品。全市新品种推广面积达95%以上,测土配方施肥推广面积达85%以上,科技示范大户均达到了100%。

  在畜牧类生猪科技入户工程方面,丹阳市生猪出栏20.8万头,科技示范户生猪出栏9万余头,占该市的13.3%。同时,科技示范大户还带动周围农户应用新技术、新品种,全市新品种推广达90%以上,仔猪成活率提高了20%。云阳三城巷农民束有荣利用“猪—鸭—鱼”配套型养殖模式,不仅自己致富,还发挥示范作用,使辐射户的年收入都提高了15%以上。(魏志敏 蒋须俊) (来源:人民网地方频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