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理查德森退出美总统大选 丰富人生履历无人能敌

  中新网1月10日电 综合报道,1月8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和共和党总统竞选人麦凯恩在新罕布什尔州总统预选中获胜。所谓几家欢喜几家愁,在希拉里等欢庆预选胜利之际,新墨西哥州长比尔-理查德森则决定提前结束竞选活动,退出美国总统大选。


  “风向标”选战中败北 理查德森决定提前退出大选

  在刚刚结束的艾奥瓦州及新罕布什尔州总统预选中,理查德森在民主党内两次均仅排在第四位。这让他意识到,他的感召力根本无法与其他“政治明星”式的对手相匹敌。新罕布什尔州是美国第二个举行总统预选的州,也是全美首个通过选民直接投票选举总统候选人的州,与首个举行政党基层会议预选的艾奥瓦州并称美国总统预选的“风向标”,因此对民主、共和两党的候选人都至关重要。前总统德怀特-艾森豪威尔、吉米-卡特和罗纳德-里根当年预选时在该州赢得胜利后,支持率随后蹿升,最终从党内脱颖而出;而谋求连任的林登-约翰逊总统1968年在新罕布什尔州预选败北后,很快就做出了退出竞选的决定,从此淡出政坛。

  美联社9日报道说,理查德森计划于星期四正式宣布退出大选的决定。两名接近理查德森的人士表示,他们已经获悉理查德森的这一决定。但是两人拒绝在理查德森公开宣布这一决定之前,透露自己的姓名。与此同时,理查德森竞选阵营的高级顾问们星期三在新墨西哥州齐聚一堂,举行内部会议,但是他们拒绝对其相关决定公开发表评论。

  民主党总统竞选人阵容空前庞大 理查德森丰富人生履历无人能敌

  事实上,理查德森的人生履历或许比美国历史上任何一位总统竞选人都更为丰富。理查德森曾经出任国会议员,还曾加入克林顿总统内阁,并曾担任新墨西哥州议员。此外,他还拥有独立外交官的独特经历。作为一名美籍西班牙裔总统候选人,他的参选无疑进一步增加了民主党候选人的多样性,既包括了黑人总统竞选人奥巴马,又包括了女性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可以说,用“空前绝后”来形容民主党总统竞选人的阵容涵盖范围之广一点也不为过。

  但是在艾奥瓦州和新罕布什尔州的民主党初选中,希拉里与奥巴马成了选民关注的焦点,而理查德森甚至从未成为一名顶层候选人,他在两州初选中获得的支持率均仅名列第四位。他在竞选活动中指责其他对手,没有公开承诺一旦当选总统,将尽快从伊拉克撤军。

  理查德森将竞选定位为一次普通求职 只为在人生履历上再添一笔

  理查德森在选战之初将自己的竞选活动定位为一次普通求职经历——只不过此次申请的是美国总统一职而已。他的竞选广告更透出几分幽默:他的履历让人眼花缭乱,但是根本无法给那位百无聊赖的面视官留下任何深刻印象。在选前早期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中,商业界的推波助澜曾经让理查德森的支持率一度达到两位数,他的竞选顾问也曾认为他至少能够领先前副总统提名人约翰-爱德华兹,排在民主党内预选第三位,但是事实证明他们错了。

  理查德森在刚刚结束的艾奥瓦州和新罕布什尔州两站预选中根本无法建立胜选势头,且均以悬殊差距排在第四位。理查德森星期二在新罕布什尔州获得的支持率尚不足5%,而在上周的艾奥瓦州预选中,他的支持率甚至更低,堪堪达到2%。

  前总统克林顿曾经任命理查德森出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两年之后他又出任克林顿政府能源部长一职。理查德森丰富的人生经历让他轻易击败对手,当选新墨西哥州州长,并获选连任。理查德森新墨西哥州州长一职的第二任期将于2010年届满,届时他将不得不辞去州长一职。理查德森的亲密竞选顾问们希望,他参加总统竞选活动即使无法赢得大量选票,但是至少可以为他赢得更多声誉。这样,未来某一天,他将可以有机会在自己丰富的人生履历上再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钟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理查德森 |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