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全省政法会议强调确保北京奥运会安全(图)

  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强调

  确保北京奥运会安全

  推动全省又好又快发展 省委决定,5至7月继续开展严打整治专项斗争

  本报1月9日讯(记者薛惠娟)1月8日至今天,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其江强调,要紧紧围绕确保北京奥运会安全和促进我省又好又快发展两大艰巨任务,强力攻坚,务求必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润璋,省政协副主席刘健生及省法院党组书记高勇、省检察院党组书记张德利出席会议。

  王其江强调,今年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任务艰巨繁重。要紧紧围绕确保北京奥运会安全,强力推进各项措施落实,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预防、有效化解社会矛盾;深入开展严打整治斗争,着力净化社会环境;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努力提高全社会防控能力,坚决防止因防控不力引发事端影响北京;全面加强治安管理,切实堵塞漏洞,坚决防止各种安全隐患危及北京;深化“护城河工程”,精心组织首都周边安全保卫工作,构筑坚实的安全屏障拱卫北京。同时,要紧紧围绕推动又好又快发展,充分发挥政法机关的服务和保障作用。严厉打击危害经济发展的违法犯罪活动,依法调节经济利益关系,进一步改进社会管理和服务工作,切实加强法律服务、宣传和教育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经济发展创造清廉高效的政务环境,规范执法行为,不断提高政法机关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的能力。

  王其江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面落实维护稳定工作的各项措施,确保省“两会”顺利召开,确保全省人民过一个安宁的春节。要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各种刑事犯罪活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春节前后,要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对烟花爆竹、雷管、弹药等易燃易爆、剧毒物品生产、流通、销售各个环节的管理,严防发生重大爆炸、火灾事故。

  本报1月9日讯(记者薛惠娟)今天,省委政法委召开全省2007年度维护稳定工作、严打整治专项斗争总结表彰会,对全省维护社会稳定先进单位和个人、全省严打整治专项斗争先进单位和个人分别进行表彰。

  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去年6月5日至10月10日,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部门按照“坚决、有力、干净、利落”的要求,开展了声势浩大的严打整治专项斗争。4个月间,全省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1.7万余起,打掉违法犯罪团伙4411个。省委政法委决定,授予承德市委政法委等18个单位(集体)、李云隆等68名个人全省维护社会稳定先进单位(集体)、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授予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等105个单位(集体)、冯利敏等210名个人全省严打整治专项斗争先进单位(集体)、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予以奖励。

  省委决定,今年5月至7月,在全省范围内继续组织开展严打整治专项斗争,始终把打击锋芒指向严重刑事犯罪分子,对准爆炸、杀人等严重暴力犯罪、黑恶势力犯罪和“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省委政法委要求,各级政法机关要再接再厉,全力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社会治安工作。要继续保持对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严格落实两个经常性工作机制,全力围剿黑恶势力团伙,严厉打击现行犯罪。把严打整治专项斗争作为培养、锻炼、评价、使用干警的平台,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建设。

  精品栏目推介

  · 杨柳青

  · 燕赵论坛

  · 纵横谈

  · 一线写真

  · 世说新语

  · 明星传真

  · 名家

  · 直笔春秋

  · 心灵独白

  多媒体数字报纸
快速阅读 全屏阅读 下载阅读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服务条款 广告业务 实习申请 网上投稿 新闻热线 友情链接

  河北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copycenter 2000-2007河北新闻网常年法律顾问:河北得正律师事务所李海峰 郝斌 虚假报道 有偿新闻 低俗之风 不良广告等问题 举报电话:88631166冀ICP证030017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 薛惠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