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经济观察:2008年二手房楼市进入“慢牛”时代

  虽然加息成为年度宏观调控的主题,但从2007年整体来看,楼市的反映略显麻木,市场表现为房价持续高涨、消费者交易热情有增无减。展望2008年二手楼市的走势,21世纪不动产高级分析师孟奇阐述了以下几个观点:

  一、众多利好因素支撑房价持续看涨

  孟奇认为,政策调控虽然对投机需求起到了一定的抑制作用,但对国家经济增长、人民币升值预期带来的资产价格重估,人口红利和城市化进程带来的居住需求的增长,2007年被唤醒的大众投资理财热情与投资渠道的匮乏等其他造成房价上涨的因素并没有产生根本的动摇。
因此即使今年出现短时期价格的调整,也不会影响到房价长期获得众多利好因素的支撑,整个市场房价继续看涨的格局不变。尤其针对一些供需矛盾突出的城市,价格深度回调的可能性不大。

  二、前8月北京二手房房源供应趋紧

  2008年奥运会的召开,是今年北京的一件大事。尤其是外地及外国游客大量涌入北京,使得短租市场火热,不少有出售意愿的业主推迟卖房时间,打算转入租赁市场赚取更丰厚的利润,导致今年前8个月二手房买卖市场的供应情况会受到一定影响。

  此外,今年国家金融政策的从紧,对于开发商与业主的资金将是一个考验。再加上对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抑制,预计2008年上半年楼市依然会面临比较严峻的形势。不排除个别项目和业主受政策影响资金周转紧张而低价出售,尤其是前期部分投资价值被高估、出现非理性上涨的项目可能会率先受到波及,而被迫作出调整。但这种情况不足以影响到整个市场。

  三、二手房“慢牛”格局成型

  孟奇分析认为,今年市场低迷可能会比2007年持续得更久一些,同时二手房总体价格会在真实需求的推动下趋于稳定,形成稳中有升的“慢牛”格局。

  孟奇预测,由于供需矛盾无法获得根本解决,仅仅通过抑制投资需求来扭转供需不平衡,观望只是暂时的。从长期来看,只要有利于价格增长的上述基本因素未变,楼市就很难转为全面下跌。(王丽娅) (来源:北京晨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奇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