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老鼠娶亲”在温哥华华埠发行 华裔争抢购(图)

  斯特兰伍德(左)赠送鼠年纪念邮票给中领馆,由总领事杨强代表接收。(加拿大《明报》/冯亮 摄)
  来自中国大陆广东省的移民徐凤华(红衣者)爱好集邮,1月8日6时起到处抢购,共花费逾千元购买了32张12方连小全张及邮票,她的身后还有许多市民在排队购买邮票。(加拿大《明报》/冯亮摄)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1月8日,加拿大邮务公司开始发行农历鼠年邮票、小全张和首日封,在华埠中华文化中心举行发行会,两位设计者特别到场为邮票迷签名,吸引上百华裔蜂拥购买,有中国移民早上6时起赶往多处抢购,共花了逾千元购得心头好。


  加拿大邮务公司菲沙谷地区销售总监斯特兰伍德(DougStrangward)、中华文化中心主席虞崇贞、省议员李灿明、市议员周炯华、中领馆总领事杨强等本地政要均出席了发行会。

  斯特兰伍德在发行会上称,中国传统12生肖故事中,老鼠是生肖中第一名,代表一个新的开始,而鼠年出生的人更是又聪明又具吸引力。

  他表示,加拿大邮务公司每年都会发行相当数量的新款邮票,英雄人物、历史事件等都成为主题,体现加国多元文化特色。他并向中华文化中心、中领馆、邮票设计者赠送鼠年纪念邮票。

  杨强强调,历史悠久的生肖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国连年发行以12生肖为主题的邮票,表明中国传统文化在海外的认同度不断提高,更成为海外华人与祖籍国根脉相连的钮带。

  2008年是加拿大邮务公司第12年发行农历12生肖纪念邮票,2008年农历鼠年邮票一套两款,以中国民间故事“老鼠娶亲”为题材,金色和蓝色为底色;小全张以喜庆的中国红为背景,周围环绕其余生肖,中间还有一个表示结婚的汉字“囍”,充满浓浓中国喜庆日子气氛。

  1月8日在中华文化中心大厅内非常热闹,有人满之患,不少人排队购买完邮票,立即又再排队请设计者签名,唯恐错过机会。来自中国大陆的广东省移民徐凤华,10多岁开始集邮,至今已集邮20多年。她自1997年加国邮务公司首次发行农历牛年邮票开始,每年都会购买。

  她表示,非常喜欢新发行的鼠年邮票,尤其是限量发行的全张12方连小全张。她因为担心买不到,早几天已经往市内各发行站预定,1月8日清晨6时已起赶往市中心邮政局等候,没想到门外已经有市民排起长长人龙,排在最前面者于清晨5时就已经抵达。

  徐凤华说,她于是转往其它发行站购买,终于花费1000多元购买了32张12方连小全张及邮票,又获得设计者现场签名,觉得很兴奋及心满意足。

  加拿大邮务公司西岸传媒及公共关系经理欧志莲指,此次印制的1.5万张全张12方连未切割小全张,在预订时就已经售出1.3万张,1月8日发售的2000张估计会很快被收藏者抢购一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强 | 徐凤华 | 冯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