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陈水扁重返3-19枪案现场拜票 呛扁者被拖至巷内

陈水扁在重重警力戒护下,重返台南市三一九枪击案现场。
陈水扁在重重警力戒护下,重返台南市三一九枪击案现场。

为防止“意外”再发生,警方派出一千人,保护陈水扁安全。
为防止“意外”再发生,警方派出一千人,保护陈水扁安全。

有民众拿着“倒扁”布条要向扁呛声,遭警方暴力制伏在地。
有民众拿着“倒扁”布条要向扁呛声,遭警方暴力制伏在地。

  人民网1月10日电 事隔近4年,1月9日下午,陈水扁重回2004年“3·19枪击案”路线,扫街拜票,使出浑身解数拉抬民进党“立委”选情。

  综合台媒报道,陈水扁声称要走完当时未走完的拜票路线,进行一趟“怀旧之旅”,并在“中弹地点”附近停留。他本想以此刺激绿营支持者的投票热情,不想对比4年前,拜票盛况不仅大不如前,还有民众看不过眼,前来呛扁。

有民众拿着“倒扁”布条要向扁呛声,不过遭警方暴力制伏在地,拖到巷内,不让陈水扁看到。原定陈水扁下车发表演说的计划,也临时取消。

  台媒说,陈水扁这场选举造势秀,只有短短几分钟的行程,却让台南市警方如临大敌,一早就动员大批警力,将周边道路整个“扫过一次”,还要求附近所有设有监视器的商家把镜头转向,调向大马路。台南市警方投入上千名警力,采取“三步一岗、五步一哨”方式进行安全维护工作,并穿插便衣刑警,全程监控。

  而“聪明”的歹徒瞧准这时机,趁机连抢两银楼。有评论说,陈水扁扫街拜票,能不能刺激绿营支持者出来投票,还真不知道,但直接的影响是:劳民伤财,害惨商家。

  另据报道,晚间有台南市市民打电话到媒体说,9日下午四点多,他正好开着车路经金华路附近,看到有警车开道,至少有四辆游览车载着绿营支持者,赶到枪击案现场“挺扁”。由于台南市人数不够,还要从其他地方接人来,才凑得出这种场面。

  据悉,2004年3月19日,陈水扁、吕秀莲于“大选”投票前一天到台南市进行车队“扫街”,行经金华路与武英街口时发生“枪击”。事件致使选情发生大逆转,原本声势高昂的国民党候选人连战、宋楚瑜以2万多票的些微差距落败。“3·19枪击案”震惊全台,有人认为这是让选举翻盘的主要原因。“两颗子弹”事件,也被美国媒体号以“廉价小说”做比喻。(图片综合中评社、“中央社”、《中国时报》) (来源:人民网-海峡两岸频道)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