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革命卫队快艇挑衅美国军舰 > 伊朗快艇挑衅美国军舰最新消息

美指责伊朗将军领导恐怖活动 对其采取制裁行动

  中新网1月10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为了继续向伊朗施加压力,美国在9日宣布对伊朗精锐特种部队Qods中的一名将军实施制裁。美国财政部在声明中称,在伊朗精锐特种部队Qods中任职的艾哈迈德-普鲁赞德赫(AhmedForuzandeh)准将领导在伊拉克境内的针对美国军队的恐怖活动,以及指挥暗杀伊拉克政要。


  在声明中,美国称普鲁赞德赫将军和他的下属为反美和反伊拉克的武装分子提供了经济和物资援助。在去年4月份早些时候,普鲁赞德赫将军为伊拉克境内的恐怖行动提供了2.5万美元的资金。与此同时,美国还宣布对叙利亚境内的Al-Zawra电视台实施经济制裁。在美国的制裁名单上还包括三名目前生活在叙利亚和伊朗境内流亡的伊拉克人。三名流亡的伊拉克人分别是贾布里(Mishanal-Jaburi)、拉米(IsmailHafiz al Lami)和沙利巴尼(AbuMustafaal-Sheibani),美国指责这些人煽动伊拉克境内的恐怖活动。

  对于叙利亚境内的Al-Zawra电视台,美国指责称,该电视台煽动叛乱,鼓吹暴力,经常播放武装分子袭击美国军队的录像,以及呼吁伊拉克人拿起武器袭击驻伊美军。最新的制裁措施规定,禁止任何美国人与这些特定的人有任何事务往来,冻结这些人在美国的所有财产。

  负责反恐怖事务和金融情报的美国财政部副部长斯图尔特-利维在声明称:“伊朗和叙利亚对伊拉克境内的暴力和破坏活动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伊朗为什叶派恐怖分子提供训练、资金和武器,而叙利亚则为逊尼派武装分子和从事非法金融活动的人员提供避难所。今天的制裁行动拉开了对这些人员进行致命打击的序幕,我们呼吁国社会与我们站在一起共同在经济上孤立他们。”此前,美国在去年10月份称伊朗革命卫队扩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指责其武装和训练伊拉克境内的武装分子,因此对其精锐特种部队Qods实施了制裁。

  不过,对于美国的指责,伊朗和叙利亚均强烈否认伊拉克境内愈演愈烈的暴力活动与本国有关。同时,伊朗和叙利亚两国将伊拉克局势恶化归咎于美国。

  美国本周推出新的制裁行动之际正值伊朗与美国之间紧张关系再次升级。之前,多艘伊朗革命卫队快艇本月6日在霍尔木兹海峡与美国海军军舰发生了对峙。美国总统布什将伊朗的行动称之为挑衅。事件的发生也正值美国总统布什在本周展开中东之行。据悉,布什中东之行的一个目标就是在中东地区寻求支持以继续孤立伊朗。布什9日在耶路撒冷发表讲话中再次称伊朗威胁世界和平。同时,布什表示在发生伊朗伊朗革命卫队快艇挑衅美国海军军舰事件后,所有的选项都将被公开讨论的。

  目前美国与伊朗关系持续恶化,包括美国怀疑伊朗正在寻求核武器以及指责伊朗煽动伊拉克境内的暴力活动。布什政府中的高级官员称最新出台的制裁措施也是制止伊朗继续进行核活动计划中的一部分。这名美国高级官员称:“我们需要在联合国内给予伊朗多方面的压力。我们需要对他们施加更多的压力。”

  尽管上个月的美国国家情报评估认为伊朗已经在2003年放弃了核武器计划,但是美国仍然在对伊朗实施制裁战略,试图在经济上对伊朗施压。这名美国高级官员称国家情报评估并没有改变美国对伊朗的战略,美国希望在本月联合国安理会上通过第三个更加强硬的对伊朗制裁决议案。美国希望第三个对伊朗制裁决议案能够对支持伊朗核计划和导弹计划的商业实体实施制裁,以进一步限制武器出口。(钟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