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什敦促以色列移除犹太定居点 中东行成果有限

  布什敦促移除犹太定居点 中东行料成果有限

  正当美国国内候选人正为总统选战闹得热烘烘,那边厢,仍然是一国之首的总统布什正展开中东之行,为中东国家的和平进程展开进一步会谈。不过,在他出访之际,美国战舰和伊朗革命卫队快艇日前在霍尔木兹海峡公海对峙的事件,续有余波。

  据《星岛日报》报道,五角大楼8日公开发布一段影音片段,力证伊朗快艇当时的行为充满挑衅性,并非伊朗政府官员所说的“平常事”。虽然这起事件令美伊关系紧张,但布什仍按原定计划启程前往中东访问。不过,布什8日启程前首次就事件发表评论,批评伊朗公然作出挑衅的行为“十分危险”。

  布什希望利用为期一周的中东之旅向其它中东国家发出讯息:伊朗仍然构成威胁。他已于9日抵达以色列,获得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及总统佩雷斯欢迎。布什盼此行为可在未来一年促成以巴和谈,但外界预期他此行难以取得重大突破。

  布什在机场致辞时指出,美国与以色列的联盟保障了以色列的安全。布什说:“我们在这片圣地和(中东)地区看见和平和自由的新机会。”到场迎接的以色列总统佩雷斯说:“未来十二个月是关键时刻,不能流于空谈。”

  在傍晚与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会面后,布什表示,以色列必须移除定居点。

  布什表示,美国希望协助以色列与巴勒斯坦达成和平协议,而要达成和平协议,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双方都必须作出让步,如此才能达成双方和平当邻居的目的。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也在记者会上指出,以色列与巴勒斯坦都在致力为两个国家和平并存愿景而努力,以色列努力根据和平路线图的方案进行,希望能够让巴勒斯坦和平建国。

  由于激进分子9日持续自加沙走廊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与迫击炮,奥尔默特表示,加沙走廊也是巴勒斯坦的一部份,要完成以色列与巴勒斯坦的和平协议必须确保以色列的安全,巴勒斯坦必须取缔恐怖组织并停止对以色列的攻击,只要恐怖活动不停止,以色列就无法和巴勒斯坦达成和平协议。

  布什访问以色列令当地市民生活受阻,当地政府为让布什看日出时更“壮观”,决定于日出前关掉旧城区的城墙灯。而布什入住的戴维王酒店也送上用金线绣上其名字的浴袍,且入住套房每晚房租2600美元。在布什到访前一天,当地电视台便不停播放关于这浴袍的消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奥尔默特 | 佩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