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一孕妇脑动脉破裂 在昏迷中顺产6斤重男婴

  37岁孕妇刚做完重大的开颅手术,尚未过危险期,竟在昏迷中顺产男婴。昨日,西南医院脑外科重症监护室的病友们纷纷为重症母亲捐钱捐物。

  脑动脉瘤破裂做手术

  1月4日上午,家住梁平县紫照乡先进9组的37岁孕妇蒋芳慧突然感到头昏目眩,意识也开始不清醒,丈夫陈凤君赶紧将其送到梁平县医院。


  经头部CT显示,蒋芳慧患有脑动脉瘤,颅内出血严重,加上怀有身孕,当晚9时20分,被紧急转至西南医院脑外科。

  第二天,蒋芳慧的病情突然加重。下午5时55分,蒋芳慧被推进手术室。重症监护室护士长李翠红说,医生在蒋芳慧的头部右侧开颅,将动脉瘤摘除,清除了颅内淤血,并取出一块头骨,以减轻脑部压力。晚10时50分,蒋芳慧被推出手术室,进入重症监护室。

  孕妇昏迷中产下男婴

  “到重症监护室后,她的病情不稳定,一直处于昏迷中。心跳高达120次/分,呼吸很快,用上了呼吸机。”李翠红护士长回忆,1月7日下午3时许,医生发现昏迷中的蒋芳慧羊水破裂,马上就要生产。脑外科医生马上通知产科医生赶到重症监护室。原本昏迷的蒋芳慧突然睁开双眼,大口吸气,几分钟后又昏迷过去。产科医生借助B超,发现孩子已经足月,可以生产。

  “使劲,再加把劲。孩子的头已经出来了。”助产医生一直在鼓励蒋芳慧。尽管蒋芳慧处于昏迷状态,但令人惊奇的是,她的行为很配合助产医生。脑外科医生分析,这是因为蒋芳慧意识昏迷较浅,对周围的声音仍有反应。更多病友却认为,是母爱的伟大,让蒋芳慧在昏迷中仍能生下孩子。

  下午4时42分,蒋芳慧顺利产下一男婴,重3.18公斤,身长51厘米,哭声响亮。

  护士病友纷纷献爱心

  丈夫陈凤君起初不敢相信妻子竟躺在重症监护室就把孩子生下来,几次问病友“是不是听错了”。

  陈凤君告诉记者,自己和妻子从小就认识。妻子住院后,医院下了几次病危通知书,自己曾向医生表示,如果孩子保不住,一定要先救妻子。这两天,陈凤君都走进重症监护室探视。妻子仍在昏迷中,陈凤君凑到妻子耳旁轻声说:“孩子很健康,你不要担心。”妻子的眼角流出了泪水。

  陈凤君说,由于事先完全没有准备,孩子出生后,自己乱成一锅粥。还是护士们凑钱给孩子买了婴儿衣、尿不湿等婴儿用品,病友们也纷纷慷慨解囊。一位姓徐的大妈说,正好自己的女儿也要生小孩了,就把给未来孙子准备的衣服,拿了一大包过来。

  据了解,目前蒋芳慧仍处于昏迷状态。孩子已由婆婆爷爷抱回梁平老家。(记者 黎奎)(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芳慧 | 陈凤君 | 李翠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