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大学生通过问卷调查普及奥运知识

  中广网武汉1月10日消息(记者王志刚通讯员胡先福朱建华)第29届奥运会今年将在中国北京举行,8日,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一群学生为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在师生中普及奥运知识。

  据悉,这次奥运知识普及活动由中南分校商学院学生会体育部组织策划。
活动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开展。所列出的问题有“北京申奥的口号”、“北京奥运会什么时候举行”、“奥运精神是什么”、“奥运匹克之父是谁”、“中国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是什么时候”等等。

  从回收的575份问卷中抽取100份进行统计发现,部分学生混淆了“北京申奥口号”与“北京2008年奥运会口号”。“北京申奥的口号”是“新北京、新奥运”(英文为NEWBEIJING,GREATOLYMPICS)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口号”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英文为OneWorldOneDream)。在抽样统计的100份问卷中,约有30%的大学生把“北京申奥口号”当成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口号”。

  据了解,“新北京、新奥运”的申奥口号主要是向世界充分表达北京对于申办奥运会的信心和能力。2005年6月26日,随着“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口号的诞生,“新北京、新奥运”申奥口号的也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光荣“退休”。而“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口号将主办国、主办城市真诚邀请全世界2008年前来北京参加这一盛会的热情准确地传递出来,还展示了东方文化和奥林匹克精神结合后和谐发展、共同追求美好未来的理念。

  据活动组织者介绍,“2008年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这是所有中国人的骄傲。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在学生中进行调查,普及奥运知识,这也是参与奥运活动的具体体现。即使被调查者不能准确回答奥运的有关问题,但参与的过程也是一个提高的过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