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杨帆门事件引爆博客大战 校方称基本事实无误

  不久前,媒体刚爆出中大博导“虐待”学生事件还没有平息,昨日又有媒体报道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知名经济学家杨帆和女学生在课堂上发生冲突事件,把大学愈演愈烈的师生矛盾再次推到风口浪尖!

  因为是名人,因为是和学生发生冲突,因为发生在期末考试集中的元旦后,所以火力特别猛。
从昨天开始,这场始发于论坛的帖子转战到博客,新浪专门为当事人杨帆教授开博,采访此事的京城记者乃至关注这一事件的热心博友,在博客开始新一轮论战。

  是“师”文扫地、师道不存,还是学生不尊师重道,抑或是师生关系过度异化?这样的论战,更多转移到对当代大学师生关系及当代大学生社会价值观的深层探讨上来。

  视频爆料 教授和女生肢体冲突

  一些学生把各个版本的“现场目击”及现场视频发布在网上,下面则是本报记者向中国政法大学新闻发言人核实过的版本……

  “学生大量缺席老师锁门”,“闻讯赶来的一男生猛踹大门”,“老师冲出教室大骂”,“课堂上女学生拂袖而去”……这一幕发生在中国政法大学杨帆教授的课堂上。

  57岁的杨帆,著名经济学家,目前是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的教授、博士生导师。

  1月4日晚,在本科生院阶梯教室中,迟到10多分钟到场的杨帆教授,在给学生上“生态经济与中国人口环境”的最后一节课,不少学生在上课之时把论文上交后就离开了。

  在发现人数大大不够后,杨帆停下了讲课,开始批评那些走了的人:那些学生不像话,把论文交了就想走,没道德,欺骗老师。

  他表示没在的学生全部都要挂科。教室的门被锁起来了,在场的学生开始签到。不久,教室门口来了二三十位选修此课的学生,期望有机会获得准许进入教室,并有人开始踢门。

  在拒绝了门外的学生进入后,杨帆开始教育课堂内的学生;盛怒之时,他与一名欲离开教室的女学生发生肢体冲突,双方闹到了保卫处。

  第二天,杨帆在学校官方网站发布“致有关院领导的信”,对那一天晚上的事件做了简要说明,并要求学校处理相关学生。同时委托其研究生公布了该课堂“未坚持听完课学生”的名单,称“原则上缺席者不能及格”。随后不久相关帖子都被删掉。

  求证校方 基本事实无误

  记者昨天联系上中国政法大学新闻发言人刘长敏教授。她在电话中表示,事情发生在上周五,本周,学校刚开始对此事进行了解。

  她说,从目前的调查情况来看,基本事实与互联网上公布的一致,但对于其中的细节、双方的原话,校方还在做进一步了解,“在事情全部弄清楚的基础上,学校才会公布最终意见。”

  杨帆 师生一团和气是伪现象

  昨天,杨帆教授在新浪开出博客表示,“我不急于解释问题。建议大家就大学生的现状,和社会价值观念进行讨论。我在适当的时候也会参加。”

  而在接受《广州日报》记者采访时,杨帆则表示,自己骂人没有错,“急了怎么不可以骂人?这么多学生把课堂当茶馆。不骂你就不能治你,我宁可不要这谦谦君子的美德。”

  他说,自己的课是选修课,选了就得来上。“我不考试但考勤。(在这件事情上)我不仅没责任,而且还有巨大贡献。人要没脾气还叫人吗?人都有自己的底线!”

  杨帆认为,和谐的师生关系,应坚持中国古代的师道尊严,而不是一团和气。“一团和气,也就是老师得容忍学生逃课,老师商品化、工具化。一团和气是一种伪现象。学生可以给老师打分,老师就得宠着学生,让他们高兴,容忍学生的毛病,完全没有师道尊严。”(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