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扶贫中国行官方网站 > 08扶贫中国行消息

中国扶贫基金会2007年财务总收入2.7亿元(组图)

07扶贫中国行捐赠表彰大会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等领导出席表彰大会

月捐形象大使
杨澜、濮存昕作为“月捐宣传使者”出席表彰大会

搜狐新闻中心总监出席表彰大会
搜狐新闻中心总监出席表彰大会

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会长何道峰作扶贫中国行2007年度主题报告
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会长何道峰作扶贫中国行2007年度主题报告

  来源:搜狐公益

  中国扶贫基金会2007年财务总收入2.7亿元

  “2007扶贫中国行捐赠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2008年1月10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财富杂志社共同主办的“2007扶贫中国行捐赠表彰大会暨扶贫月捐计划启动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2007年度支持与捐赠中国扶贫基金会相关项目和扶贫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的爱心单位与人士进行了表彰。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国务院扶贫办主任范小建,中国扶贫基金会名誉会长王郁昭,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全国人大常委、九三学社副主席贺铿,中国民生银行行长王浵世,国家开发银行行长助理徐宜仁,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全国人大代表、原总政直属工作部部长、少将申万胜,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何道峰出席了表彰大会,并为获得表彰的爱心单位和人士颁发了荣誉证书。

  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会长何道峰向大会汇报了基金会2007年度的工作情况。他说,2007年“扶贫中国行”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接受海内外企业及社会各界踊跃捐赠资金和物资。中国扶贫基金会2007年实现财务总收入2.7亿元,比上年度增长了12.24%,受益人口62.8多万人。同时,何道峰副会长代表基金会、受助者向支持与捐赠基金会的爱心单位与人士表达了真挚的感恩与感谢之情。

  为了培育中国特色捐赠文化,帮助更多个人实现捐赠从非常态走向常态化、从非系统走向系统化、从临时性捐款走向计划捐款,中国扶贫基金会在表彰大会上启动了“扶贫月捐计划”。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李利向大会介绍了月捐方案,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等领导共同为月捐揭幕,著名主持人杨澜、著名演员濮存昕作为“月捐宣传使者”共同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和动员公众加入到“扶贫月捐计划”行列中来,让有爱心的人依自身能力主动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倡导团结互助、扶贫济困的良好社会风尚。

  会长段应碧在大会总结发言中表示,中国扶贫基金会定能以自己诚信、高效能的工作在新的一年中赢得社会各界更多的支持与关注。据悉,在这次表彰会上,深圳市月朗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大中华国际集团获得了“2007扶贫中国行年度贡献奖”荣誉称号;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搜狐网、北京青年报获得了“2007扶贫中国行年度媒体支持奖”荣誉称号;电影频道、精品购物指南报社、澳门乐善行、国家开发银行、民生银行获得了“2007扶贫中国行年度特别奖”;中国美国商会等16家单位获得了“2007扶贫中国行爱心合作荣誉单位”称号;深圳市月朗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获得了“2007扶贫中国公益家(单位)”荣誉称号;格林豪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等11家单位(个人)获得了“2007扶贫中国公益大使(单位)”荣誉称号;PPG工业集团等14家单位获得了“2007扶贫中国公益明星(单位)”荣誉称号;国家电网公司等34家单位获得了“扶贫中国公益爱心人士(单位)”荣誉称号。

  在这次表彰会上,中国扶贫基金会还举行了隆重的“扶贫中国行”.《奥运赋》大型公益行动”《奥运赋》书法精品集体捐赠仪式。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申万胜等17位中国著名书法家每人捐赠了一副精心创作的2008字《奥运赋》书法洪篇巨作。同时,福建省蒲田市红十字会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物资。段应碧会长代表中国扶贫基金会接受了他们的捐赠善举。国务院扶贫办主任范小建到会并讲话,范小建主任全面介绍了中国的扶贫开发政策,充分肯定了“扶贫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绩。

  中国扶贫基金会在2005年发起的“扶贫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是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扶贫事业的一种有效方式。2年多来,这些活动得到40多家中央国际机关的支持,中国建设银行、中国民生银行等2000多家企业和相关单位、22000人次参与支持此活动。累计筹得资金和物资近7亿元,受援人口累计150多万。活动还得到了篮球明星姚明,奥运冠军邓亚萍、刘翔,航天英雄杨利伟,著名歌手那英、孙楠等200多位名人明星积极参与和支持。募得善款支持了小额信贷、母婴平安、新长城助学等扶贫项目,取得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于俊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道峰 | 成思危 | 周铁农 | 杨澜 | 濮存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