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意大利机场启用“猛禽保安” 驱赶跑道野生动物

意大利巴里机场雇用金雕来驱赶小动物

  最近,意大利的巴里机场即将启用一名特别的“保安”,它是一只身形巨大的老鹰,而它的职责就是不让附近的狐狸和野兔靠近飞机跑道。

  动物淘气 机场无奈

  长期以来,曾驾机光临过巴里机场的飞行员,一直抱怨那里的狐狸和野兔在跑道上频繁出现,导致飞机在起降过程中面临较大的安全隐患,其中有几次该机场甚至因此而被迫暂时关闭。巴里机场每年客流量接近200万人次,关闭跑道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堪称巨大。


  机场方面曾使用过很多传统方法驱赶这些小动物,如设置栅栏和喷洒驱虫剂等,但都收效甚微。其实,这一问题同样令世界各国的机场一筹莫展,比如美国的机场一般采用超声波、毒药及捕兽器等办法来对付那些“不速之客”,但像巴里机场这样让一只体型硕大的猛禽来完成此项任务,在全世界尚属首次。

  巴里机场启用的这位“保安”是一只名叫夏延(Cheyenne)的金雕,有些机场管理人员认为,用金雕来驱赶动物实在过于“奢侈”了,因为目前这样一只鹰科动物的价格高达7500英镑。

  金雕威慑 狐狸胆怯

  夏延的翼展达到了令人惊诧的7英尺6英寸(约2.3米),它是目前欧洲范围内仅有的一只负责驱赶有害动物的老鹰。这只在德国长大且至今仅有6个月大的猛禽,可以抓起重达401磅(约182公斤)的物体,相当于其自身体重的3倍。

  它目前已经完全控制住了机场及周边的森林地带,而那些惊恐万状的狐狸眼下只好老老实实躲在树丛中了。巴里机场的负责人希望夏延能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威慑力,将那些动物彻底挡在机场四周的栅栏外,特别是在它们几个月后开始产仔时。(张咏)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