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JA生活的准则 > 初中组获奖征文
平凡 微笑 幸福
时间:2008年01月10日18:09 我来说两句

    来源:搜狐公益

  平凡 微笑 幸福

  潞河实验中学(初中) 初三(3)班 刘拓

  在伟大的世界中,有许多平凡的人。每一个平凡的人的生活之中,什么事情都会发生。有欢乐,有悲伤,有忧愁,也有苦尽甘来的兴奋。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笑一笑去面对,在喧嚣中去寻找一份清平如水的心境,用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去面对,从而感受到幸福。

  有一回在麦当劳,我独自一个人吃着。不知不觉中,我的邻桌坐了人。我于是悄悄地打量起她来。她的头发很长,但却没有光泽,只是很简单的梳了起来,她穿了一件很肥,很大的孕妇裙,脚下穿了一双很是普通却又跟不上潮流的鞋子,鞋子与裙子的间隙处露出了一截很黑而且很粗的腿,看样子她不怎么爱打理自己。她的桌子上还放着一份凉皮。哦,原来她也只是来借借麦当劳的宝地,图个凉快。

  于是,我又继续吃起来。

  这时,一个男的端着托盘朝这边走来。在女的面前停了下来,坐了下来。我可以清楚地看见托盘里装着一个汉堡和一杯可乐。而男的穿着也一样是普通且跟不上潮流。只见他把汉堡拿了出来,把可乐的吸管也插好了,放到女的面前。意思是想让女的吃掉这些东西。

  女的用手轻轻推了推,笑了笑说:“我不吃,你陪我检查半天了,跑上跑下的,再说,咱们进城一次不容易,你吃吧!”女的意思是她想吃眼前这碗“平凡”的凉皮。

  “这怎么行呢,你现在急需营养。再说了,我一向劳动惯了,我也不累,还是我吃这碗凉皮吧。”

  …… ……

  如此你来我往几次,女的拗不过她的丈夫,吃了汉堡,而男吃起了凉皮。

  我看着他们,内心不由得赞叹。如此平凡的恩爱,如此甜蜜的笑容,如此伟大的幸福。吃一碗凉皮竟然如此满足……我正想得出神。吃凉皮的男的,似乎发现了有一双眼睛正在盯着他,目不转睛的盯着他。他抬起头,发现了我的目光。他并没有愤怒,也没有赶紧自卑地低下头。似乎对这一切已习以为常。他看着我,冲我一笑,又继续吃了起来。

  从他那对明亮的眸子中,我似乎读懂了生活的准则,生活的真谛。平凡的生活中,不要在乎别人的眼光,用微笑去面对每一天的生活,从自己的生活中,从点点滴滴中去感受幸福,在喧嚣中拥有一份淡如清水的心境。

  说实在的,他们与这个麦当劳很不相符。他们的穿着在这红男绿女之间是那么老土,他们托盘里的食物在那些鸡翅甜点之中是那么单调,但是他们的生活准则确是最平凡而最伟大的。也是这一笑,让我读懂了他们的恩爱,他们的执著,他们的幸福,他们的生活准则。以及一份淡如清水的心境。

  我离开了。走了一路,我也想了一路。在平凡中去微笑,在微笑中感受幸福,去寻求一份淡如清水的心境,不正是我所追求的吗?于是我也试着在生活之中来实践这一生活的准则。什么事情都是笑笑去面对,用微笑去开始迎接每一个新的一天。

  就在今年的秋季运动会上,我被赶鸭子上架,报了一个竞争最激烈的女子一百米项目。不要说标准姿势,我连摆臂都不甚标准。而且我所在的小组之中,还有两个体育生,比我跑得快的也有两三个。如此看来,我出线的希望甚是渺茫。但是我没有畏惧,平凡的我去微笑面对着一个竞赛。在那如此喧闹的竞技场中,我拥有了一份平如清水的心境。我忽略了对手的强大,成千的观众,只想把这个田径场作为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可能没有人记住我,但是,我也要像流星一样在划过的瞬间留下了光辉。正因为我这种平常心的状态,我竟意想不到地进入了决赛。同学为我高兴,老师也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我自己也不停的微笑着,我也从中感受到了成功的幸福。

  这次的偶遇让我从中感受到了生活的准则。它改变了我人生的航线和生命质量,也让我学会了用微笑去面对任何事,在喧嚣中寻求一份淡如清水的心境,去感受平凡的幸福。

  教师点评:

  “用微笑去面对任何事,在喧嚣中寻求一份淡如清水的心境,去感受平凡的幸福。”我们就可以更加轻松的面对生活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本文作者抓住生活中的一次偶遇,展开联想和思考,从自己的经历,典型的事例中再次感受并阐明微笑面对生活的观点,全问叙述朴实无华,读来有种淡淡的真正的生活的味道,如一杯清茶,令人回味。

  指导教师:蔺江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