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JA生活的准则 > 初中组获奖征文
人生路上我是你的第二只手
时间:2008年01月10日18:15 我来说两句

    来源:搜狐公益

  人生路上我是你的第二只手

  北京市第十四中学 张园圆 (初中组)

  张开双臂,深情的拥抱,感受母亲传递的爱,享受母亲的爱是一种幸福。但是,我却没能有机会去享受这种幸福。因为妈妈在一次车祸中失去了左臂和右手的两个半手指。每当看到别人依偎在妈妈的怀抱,我羡慕,我嫉妒。也曾无数次的用抱怨的眼神望着妈妈!还记得那是我上小学的第一天,早晨起床后为了给老师留下好印象,我提出了要妈妈梳头的要求,妈妈手嘴并用为我梳起头来,可是并不顺利抓起了左边的头发右边的头发掉了、揪起了前边的头发后边的又掉了下来,我拿着镜子烦躁的对妈妈说,你真笨,人家小雨的妈妈能把头发梳得特别漂亮,你呢……。突然我在镜子里看到了一滴眼泪从妈妈的脸上滑落下来,妈妈哭了,我也哭了………..

  我痛苦不能像别人一样依偎在妈妈的怀抱中,我痛苦没能向别人一样梳着漂亮的头发,我抱怨,抱怨妈妈不能像别的妈妈那样教我跳舞、带我跳绳、跟我一起游泳。我抱怨别人见到妈妈露出那种怪异的表情。

  面对我所有的不满,妈妈没有为自己辩解,她默默地承受着这一切,用无声的语言教育着我。

  妈妈是一位教师,但是她却不奢求学生的点滴回报,也感受不到桃李满天下的幸福。因为她的学生有着与众不同的表达方式,与众不同的思维方式,他们是一群智力残疾的孩子。在孩子们眼里她是一位和蔼可亲的好老师,在家长眼里她是一位有耐心、有爱心的好老师,在老师们的眼中妈妈是一位勤勤恳恳钻研业务的好老师,工作十几年来她曾获得过种种业绩,“宣武区自强模范、优秀教师、四自女职工等”,在绘画比赛也多次获奖,在报纸上不只一次的出现过她的事迹和照片。这就是我善良而坚强的妈妈。

  妈妈用她自己特有的方式告诉我,当一个人遇到困难时要自己想办法,这样的人才是最坚强的、最美丽的、最勇敢的!妈妈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深深地影响着我,我也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每天自己梳头,洗澡、写作业,后来都能帮着妈妈梳头了,还可以帮妈妈做饭,帮妈妈洗衣服……。慢慢的我长大了,对妈妈的了解更多了,理解也更深了,我的妈妈和其他妈妈一样,会给我织漂亮的毛衣、会给我做可口的饭菜,我妈妈还能画很多人画不出来的漂亮的画,色彩鲜明的水粉、意境悠远的国画、内容丰富的装饰画。有这样的妈妈,我怎能不骄傲,不自豪!

  是妈妈的行为改变了我,是妈妈的坚强感染了我、是妈妈无私奉献的精神鼓舞着我,现在每当看到别人用异样的目光注视妈妈时我会骄傲的昂起头告诉他们,妈妈是最棒的。

  有人曾说过:“维纳斯的美是独一无二的,失去手臂的维纳斯没有给人们带来遗憾反而因为残缺显得更加富有魅力。”而你——妈妈就是我心中的维纳斯,你美丽!善良!坚强!我最可爱的妈妈,让我永远爱你,我亲爱的妈妈,你是我心中的女神——永远的维纳斯,我会因为有你而骄傲,我会因为有你而自豪、我会因为有你而快乐,我会在人生路上做你的第二只手,为你撑起一片蓝天!

  教师点评:

  维纳斯是美的化身,维纳斯是爱的化身,小作者心中的维纳斯就是她身残志坚的母亲。初读此文,小作者用细腻的笔触叙写了生活中的点滴,情感流露真实、感人。再细细品位,正是母亲自强不息的精神打动着她,母亲用自己无声的语言教育着自己的孩子,如何做一个善良的人,如何去做一个自信的人,如何去爱别人,从而使小作者感悟到了生活的准则:坚强,关爱。

  指导教师:李存秀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