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JA生活的准则 > 初中组获奖征文
生活的准则——感悟亲情
时间:2008年01月10日18:23 我来说两句

    来源:搜狐公益

  生活的准则——感悟亲情

  北京市通州区西集中学(初中) 初二4班 陈 举

  亲情、友情、爱情,情情人心;父母、朋友、伴侣、人人可爱。在生活中,朋友的帮助是你在孤独时心灵的支柱,在生活中,有伴侣的陪伴是你在难过时的一剂良药,而父母亲情的存在是使你永远快乐和幸福的动力。

  每个人都应怀有一颗感恩之心,不要以为父母把自己抚养成人是理所当然的,不要漠视父母辛苦的背影,不要充耳不闻父母的唠叨,不要因自己的“吝啬”满足不了父母那微笑的需求,而心生怨恨,其实父母是天底下最伟大的人,他们的辛酸与苦楚,他们的汗水与心血都在不知不觉中化作丝丝细雨,滋润了我们的心田。

  如果你知道有些事情要做的话千万不要等,抓紧时间去干你需要干的事,现在就行动!对于那些迟迟不敢表达对父母感情的子女,赶快说出你的爱,因为年轻的你可以等待,但是岁月会带走父母的年轻,因此,年轻的你要抓紧时间对父母说一声:“我爱你。”不要羞怯,说出一句有时可以胜过千言万语,不要等到一切尘埃落定,才感叹:“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父爱篇

  父爱:深沉、伟大、无私,只是永远在心里默默地关心,默默地爱。

  我相信每个人的父亲都爱自己的儿女,只是表现出来爱的方式不同罢了。曾几何时,我却不那么认为,因为,我的爸爸是一个不善言谈的人,偶尔休息一两天也和我说不上几句话,只是偶尔问起我的学习情况,仅此而已。所以,我不止一次向妈妈抱怨:“爸爸不关心我、不爱我、不疼我。”可妈妈却每次都不厌其烦地重复着一句话:“爸爸是爱你的,只是他的爱是默默的。”

  记得“五•一”长假爸爸带我去登长城,常言道“上山容易,下山难”。我一口气登上了一段非常陡的路,可是下来的时候,腿脚却不听使唤了,加上人特别多,稍有不慎就有掉下去的可能,就在我胆战心惊地往下走的时候,一双大手从后面抱住了我,就这样,我迈一步,爸爸迈一步,直到走下那段非常陡的路,一种从未有过的温暖涌上心头,我的眼睛模糊了,我真切的感受到了父亲那用实际行动表达出的爱,这份爱没有动听的语言,只是一种默默的深埋在心底的爱。

  母爱篇

  母爱:细腻、温暖、伟大、无私,用言语表达出来的最真挚的爱。

  我和妈妈之间的关系就像好朋友一样,无话不谈,亲密无间。我最喜欢依偎在妈妈的怀里向妈妈诉说关于我学习的事,和妈妈谈心。

  记得有一次,我在梳妆台前给妈妈梳理头发,无意间发现了几根银丝,我说:“妈妈老了。”刚要把它拔下来,妈妈不让,反而说:“头发白了,代表你已经长大了,已经不用我再为你操心了。”我为之一振:“是啊!妈妈用自己的青春年华换来了我焕发的青春,也许生命就是这样等价地被延续着。”

  我想人世间如此纯朴,如此伟大的爱,莫过于母爱,妈妈把她最无私的爱给予了我,也用她那一点一滴的爱,感动和教育着我,有人说,爱是理解的代名词,让我们学会爱自己的父母,学会理解他们,在生活的每一天。

  出门上学的你不要头也不回地离去,记住转身向父母挥挥手,那是对父母的致敬。父母牵挂的你要常与他们聊天,向他们倾诉学习的感受,让他们不会感到孤独,那是给父母的欣慰,父母生病时,你为他们端的一杯水,说的一句话,那是对父母最大的感恩。

  感恩不仅是一种美德,更应该是人们生活的准则。

  教师点评:

  作者通过登长城一事把父爱展现在我们面前:深沉、伟大、无私;又通过发现母亲银发,明白了母爱的伟大:细腻、温暖、伟大、无私。小作者用一枝笔唤醒了我们的内心,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像小作者所说的那样,抓紧时间赶快对我们辛勤的父母道一声:“您辛苦了,我们爱您!”。

  教师:周晓倩 周立伟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