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JA生活的准则 > 初中组获奖征文
成长的脚印
时间:2008年01月10日19:01 我来说两句

  来源:搜狐公益

  成长的脚印

  上海市长征中学 刘梦晨

  已入秋,可是夏日的炎热毫无去意,抽空来到奉贤海滩,感受大海的广阔和沙滩的柔软。我在沙滩上漫步,海风轻抚我的头发、脸颊,有一点凉意夹杂一丝丝的心旷神怡。不禁回头看见自己那一串有深有浅的脚印,心中的记忆之门又一次被打开了……

  以前的种种都历历在目,如过眼云烟般一一闪现。我乘坐“记忆时光机”,回到了以前,那是我五岁的一天。

  那时的我像个假小子般,男生爱干什么,我就爱干什么!这不!才五岁,就把车上的辅助轮拆了,开始学习骑两轮车。只见我在爸爸的帮助下,两手紧握车把,一跨,一坐,有如一个将军般威风凛凛。可正当我要骑时,却原形毕露了,才骑了两下,我便摔了个仰面朝天,正式与大地母亲拥抱了!我忍不住疼痛流下了泪水,泪水在阳光照耀下显得格外晶莹剔透,我重新拾起勇气以及坚持不懈的精神,忍着疼痛站起来,步履蹒跚地向车走去,一步两步三步,虽然短短三步路,可它却永久保存下来,留下了三个见证我的勇气和坚持的脚印……

  生活中的我们,有着太多的困难和挫折,那时便需要我们勇敢去面对了!莎士比亚说过:“勇气是在磨练中成长的。” 没错!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

  具备勇气,我生活的准则……

  “记忆时光机”又继续前行,停止在了我初预的国庆节!

  那时的我正要去参加书法六级考试,心中不免有些紧张。但从妈妈坚定的步伐中,我感受到她内心传递给我的信息——相信自己是最棒的!于是我重新整理了情绪,以平静的心态进入考场。考场上的考生们个个信心满满,蓄势待发。不知怎的,我有些心慌意乱了,无精打采地做着准备,可我想到自己付出那么多努力和汗水,不就是想考出个好成绩,写出个好作品吗?忽然想到萧伯纳说过:“有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为伟大,化平庸为神奇!”我也要化紧张为镇静,化压力为动力。于是我再次振作精神,原本颤抖的手稳健了,在纸上尽情挥洒……铃声响起,我满意地看着自己的作品,笑容爬上脸颊,大步流星地走出考场,留下了一串见证我坚定自信的脚印……

  屠格涅夫说过:“先相信自己,然后别人才会相信你!”是啊!自信会使人坚强,自信会激励人去拼搏,去奋斗。成功之门也会向自信的人敞开。

  具备自信,我生活的准则……

  “记忆时光机”也来到了今天的终点站,是我初二的最后一次考试的现场……

  当时的我正为一道难题眉头紧锁,手中紧握着笔,手心早已蓄满汗水!突然我瞄见旁边一个同学在向我使眼色,我心头顿时起了一个想法,难道他想要作弊吗?当时的我真是矛盾四起,作弊了就会有好成绩,不作弊成绩就不会太好,到底该怎么办?不行,作弊是错误的行为,那只是欺骗自己和别人。而且考场正是一场无硝烟的战场,是考验我们的时候。我决不能丧失做人的原则,被作弊所诱惑。于是我转过头不再理他。我从容自信地在考卷上留下真实,考完试后,我感到无比快乐,一路小跑回了教室,留下了一串见证我诚信的脚印……

  从古到今,诚信就是我们的传统美德。诚信是一个人道德品质的“明信片”,是每一个人的生活准则。学生要对老师同学诚信;商人要对客户诚信。信用既是无形的力量,也是无形的财富。

  具备诚信,我生活的准则……

  思绪被一个冲过来的浪打断了。我回过神,不知不觉间我已走到了沙滩的尽头,而回头看,脚印也已被浪冲走了。是啊!过去的已过去了,前进的道路才最重要,那需要我们自己去开拓;而那些被冲走的脚印,是要我们勇往直前才会不断延续的……

  指导教师:蒋爱敏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