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JA生活的准则 > 初中组获奖征文
升级之爱的三部曲
时间:2008年01月10日19:07 我来说两句

  来源:搜狐公益

  升级之爱的三部曲

  上海市南汇航头学校 赵君兰

  没有阳光,你就感受不到日子的温暖;没有月亮,你就欣赏不到美丽的夜色;没有雨露,你就收获不到丰硕的果实;同样,这个世界如果没有爱,它将会变成一片孤寂与狼藉……用充满爱的心去体验生活,你就会发现生活会变得如万花筒般绚丽多姿。

  让我们去发现爱,试着去感受爱,在进一步去创造爱。让爱进行一次快乐的升级,使它变成一部精彩而美好的三部曲!

  发现爱

  爱是无形的,只要你以一颗真诚的心去寻找它,它便会悄然出现。

  读初中预备班的时候,班级筹划办一次“国庆联欢会”。经过了老师的许可之后,同学们都纷纷自掏腰包拿出5—10元的班委费。我就帮忙管收这些钱。

  哪知收一些钱也要跨越重重障碍——总有些男生会与我唱对台戏。他们一个个神气活现的,都认为出5元钱太破费,只肯出仅仅一元钱。霎时我就变得火冒三丈,心中的怒火直冲向我全身的各个角落,连忙破口而出:“你们算什么男生啊,连出五元钱都这么斤斤计较,干脆当女生算了。”他们也沉不住气,拍桌踢椅地一个个指着我吼:“你这么厉害,你们自己去开好了,大不了我们几个不参加嘛!”联欢会是一项集体活动,怎么可以丢下班级说不参加了呢!我与他们之间的争吵声不断。后来,我发现自己吵不过他们,眼睛里感觉正有一股酸劲儿要往外涌,直到同学们说:“怎么哭了。”我才发觉自己已是泪流满面。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到走廊上哭了起来。本以为同学们都不会来劝我,理睬我。没想到当我扒在栏杆上哭的时候,女生们都来安慰我:“别哭了!别哭了!”就连平时都不怎么要好的女生也来劝我不要这么在意。她们有的想方设法、挤眉弄眼地在安慰我别哭,有的干脆就去找男生去评理了……

  霎时,我发现了原来同学之间的爱是那么单纯与美好。虽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可我却发现了从未发现到的同学之爱!

  或许发现爱就是这么的突如其来,不用你刻意地去安排,只需要别人一个小小的举动。

  感受爱

  让爱做一次小小的升级,试着去感受身边的爱。

  都说女儿是妈妈的贴身小棉袄,其实不然。我认为妈妈才是我们真正的精神依靠。普天之下,我最喜欢感受妈妈赋予我的爱。

  每日在晨曦的照耀下,我朦朦胧胧地睁开眼睛,等待我的就是那杯妈妈为我精心准备的热腾腾的纯牛奶。

  每次当我正要骑车出门时,妈妈总会急急忙忙地从房里跑出来,只为对我说一句:“骑车路上小心啊。”

  每当我放学回家,看到的总是桌子上那丰盛的晚餐。不管我放学再晚,天气再冷,妈妈也会等我回来后一起开饭。

  冬日的夜晚,喜欢与妈妈一同钻在被窝里看电视。妈妈总会先摸摸我的手脚,当发现我的手脚冰冷的时候,她就会情不自禁地用她温暖的身体把我搂在怀里。我依偎在妈妈的怀中,感受着世间上无以伦比的母爱。渐渐地,渐渐地,进入了甜蜜的梦……“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冬日气息我一丝都感受不到。唯有感受到的就是妈妈给于我温暖的爱。

  妈妈对我的照顾是无微不至的,她让我体会到这个世界是美好、温暖与和谐的。因为她,我不再孤独。

  创造爱

  感受爱是美好的。感受爱的同时让爱再一次得到升级!

  爱的最高境界莫过于去创造它。使自己创造的爱让别人感受到幸福,这种爱才是最珍贵的,最有价值的。

  奶奶66岁生日快要到了。一生都在拼命劳作的她是该好好的过一次生日了。想当初我问她过回几次生日时,她毫不犹豫地就对我说:“只过回2次生日。”看着奶奶两鬓的白发在日益增多,脸上、手上的皮也在老皱起来。我不禁有股冲动,想要召集表哥表姐们到饭店去给奶奶过生日。我与表哥表姐们说好后,他们各自去跟他们的父母说。我们大家都一致认同要办一次隆重的生日。那天终于来临了,我们把奶奶带到了饭店。妈妈、舅舅、舅妈都手捧66块肉给奶奶吃——这是家乡的风俗习惯,老人过66岁生日时,只要吃到子女送给她的66块肉,这样就能长命百岁。奶奶接过之后,激动无比,嘴唇在微微颤抖,她含着泪水说:“今天开心啊!开心啊!”一家人就这样沉浸在了被创造的爱中……

  发现爱是美好的!

  感受爱是幸福的!

  创造爱是珍贵的!

  试着去体验爱的升级,它会使你的生活不再感受到无趣乏味;试着去领略爱的升级,它也会使你变得更加地善解人意;试着去感悟爱的升级,它更会让你察觉到似有月夜般柔情的人情温暖。

  评语:

    爱是生活中永恒的话题,本文小作者选取了自己生活经历的三件小事,以细腻的笔触进行了刻画,将自己对爱的理解和感受升级再升级。让读者深切地感受到发现爱,感受爱,创造爱是生活中温情的源泉。本文文笔细致,可看出小作者是一个情感丰富的女孩。结构上也颇具特色,三个画面层层递进,和谐统一地融合在一起。

  指导教师:富心耀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