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邹树君先进事迹感动京城

  新华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周玮)“30多年来,他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和千千万万普通百姓一起,用歌声搭建了威海这座海滨歌城;30多年来,他甘为人梯、默默奉献,用自己的双手,托起一个又一个音乐之星……”每每谈起与自己相识相知了27年的老师和同事邹树君,威海市音协主席毕少军都情不自禁。


  由中宣部、中国文联、山东省委共同组织的“邹树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8日至10日在京举办了3场巡回报告。由毕少军和作曲家戚建波、威海市文化局文化科科长罗莉莉、威海市启明合唱团团员张艳华、邹树君之子邹宁等组成的报告团,为首都文艺界、教育界和知识界作了报告。盈盈的泪光、热烈的掌声,表达着千余名听众的感动。

  邹树君生于1945年,威海市环翠区张村镇人,1976年入党。1970年他从中国音乐学院毕业后主动放弃留在北京工作的机会,回到家乡从事基层群众文化工作,2007年4月因癌症医治无效不幸去世。他生前曾任威海市音乐家协会第一任主席,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

  邹树君虽身患癌症,但仍坚守在群众文艺工作的第一线,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在邹树君的带动下,威海市100多个群众文艺团体常年活跃在社区和乡村,每年组织各类演出活动400多场,观众达120多万人次,极大地丰富了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他所在的威海市环翠区被中国音协授予全国唯一的“歌咏之乡”光荣称号。

  邹树君同志的先进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2007年3月,威海市委、市政府和山东省委宣传部分别发出了开展向邹树君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2007年5月17日,中国文联在全国文艺界深入开展了向邹树君同志学习的活动;2007年12月22日,中宣部、中国文联、山东省委在济南举行了邹树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树君 | 毕少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