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检察日报

垃圾危机:意政府与黑社会的较量

  本报讯(贾延宁)针对意大利南部那不勒斯地区持续半月有余的垃圾危机(本报1月9日曾作报道),连开两天政府会议后,意大利总理普罗迪宣布了解决危机的紧急措施。内容包括动员军队帮助清理垃圾、重新任命处理危机的专员、新建三座垃圾焚化厂等等。
普罗迪表示,希望能通过上述举措,彻底解决那不勒斯的垃圾危机。

  1月9日,普罗迪又向意大利地方政府发出呼吁,希望除那不勒斯所在的坎帕尼亚大区之外的其他20个大区能够“分担”一些运出的垃圾。对于中央政府的请求,只有两个大区明确表示应允,其余大部分只愿意提供技术支持,少数北方发达地区更是对此一口拒绝。

  到处都是的垃圾让那不勒斯民众度过了一个臭气熏天的假期,而对以坎帕尼亚为主要据点的黑社会组织克莫拉来说,这些垃圾却是财富。该组织一名成员曾向调查人员形容说,“在我们看来,垃圾就是金子”。

  意大利最大的公益环保组织坎帕尼亚分部负责人的解释让人们看到了上面这句话背后的含义:克莫拉真正感兴趣的并非普通百姓的生活垃圾,而是垃圾处理场。克莫拉利用当地居民惧怕垃圾焚烧可能带来污染的心理,煽动他们抗议建造垃圾焚烧厂,同时还以低于市场的价格把意大利其他地区的垃圾运到那不勒斯的填埋场,造成当地原本紧张的填埋设施超载运行。

  对克莫拉有着深入研究的那不勒斯作家罗伯托·萨维亚诺指出,克莫拉集团控制着坎帕尼亚地区的所有垃圾处理环节。他们低价获得处理有毒工业垃圾的合同。然后将从全国各地收集来的大量有毒垃圾运到坎帕尼亚,把这些未经处理的有毒物质直接填埋在控制的垃圾场或是倾倒在河里。有时候,他们干脆将有毒废物掺在其他物质中,作为化肥出售,进而再次牟利。据萨维亚诺引用“反黑”检察官的估算,克莫拉每年从垃圾中获利60亿欧元(约合88亿美元),有毒垃圾果然成了黑社会组织发家致富的捷径。

  纵观历次那不勒斯地区垃圾问题的解决,其措施之一就是政府被迫重新开启一些已经关闭的垃圾填埋场,以解燃眉之急。所以,那不勒斯垃圾危机的背后是意大利政府和克莫拉等黑社会组织之间的较量。萨维亚诺认为,除非将黑社会集团彻底赶出垃圾处理行业,并重建当地政府在民众心目中的威信,否则即使眼下的危机得以暂时解决,垃圾成山的场景仍将会出现在人们面前。

  据报道,政府已经显示了极大的决心:被任命为处理垃圾事务专员的是出任过全国警察总局局长的詹尼·德·杰纳罗,此君当年以打击有组织犯罪而闻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拉 | 普罗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