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马关客车坠崖14人死 数人哄抢死者遗物(图)


附近村民从来没见过这么惨烈车祸
附近村民从来没见过这么惨烈车祸

车就是从警戒线围着的地方下去的
车就是从警戒线围着的地方下去的

  马关车祸遇难者获得部分安葬费用

  一阵轰隆隆的声响滚过头顶的山腰,香蕉地丛中传出的惊叫声惊动了走在山脚下的邓云云老人。老人这才看到,刚刚经过的山腰草丛中到处睡着人,还不断传出呼救声和呻吟声,小树上还挂着一些沾血迹的衣衫,老人吓得双腿发软。这是9日15时10分,马关县沈家田坝附近发生惨烈交通事故的一幕。事故造成14人死亡,5人重伤,1人轻伤。昨日,一些死者家属透露,已经暂时领到5000元丧葬费用。

  客车从头顶翻滚下来

  9日下午,57岁的邓云云去沈家田坝看头天种下的营养袋南瓜苗,看完南瓜苗,她要去看山脚下的一片香蕉林。刚走到文河公路一个转弯处山脚,她就听见头顶发出轰隆隆的声音,依照经验,她以为是山上放炮,她看守香蕉的棚子就在放炮点的对面,以前放炮时飞石还击中过她的棚子。邓云云担心安全,快步沿着一条小路跑去,轰隆隆的声音就像是跟在她后面,边跑边能听见,且响声愈来愈近。

  大约跑了20米,对面的香蕉林传来叫声:“翻车了,有辆客车翻下来了!”邓云云这才转身望去,一辆蓝色的中巴车快要滚落在坡脚的香蕉地里,客车的发动机还在响。更让邓云云吃惊的是,山坡的草丛中到处睡着人,有的被树木夹住,到处洒落着毛衣等物品,草丛中不断地发出呻吟声和呼救声。邓云云吓得不知所措,等她反应过来时,草丛中那些叫声只剩下单调的一男一女在呼救命,且声音越来越微弱……

  这辆客车出事前,从文山开往河口县,车上载有包括司机在内的20名乘客,其中有小孩两名。司机叫王忠南,也是车主,王是马关县人,今年41岁,他的这辆客车挂靠文山州交通运输集团公司。

  出事地点周围,除了一些外来人员在此租地种植香蕉外,属于无人居住区。这些看守香蕉地和在附近修公路的一些人跑来后吓呆了,不知该怎么办。后来这些人想到给熟识的人打电话询问。

  出事地点前方不远处有一个木材检查站,该站一个曾姓负责人接到电话赶到现场后,立即给古林箐乡政府打电话报告此事。

  乡干部赶到现场救援

  乡政府接到求助电话后,一边启动交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一边向上级回报。该乡政府组织乡政府机关人员、该乡中心卫生院和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

  数十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一边救援一边封锁尚未勘察过的事故现场。救援人员先在草丛中寻找乘客,如果伤势较轻,就背到公路上让医生救治。伤势较重者,先由医生处理再背上公路。因坡陡山高,救援工作十分困难,有些遇难乘客的遗体都是拉下山坡,再背到对面路上。

  出事地点距离马关县90多公里,但前方5公里就是河口县管辖范围,前行30多公里远就是河口县城。与此同时,河口县警方得到支援求助,河口警方派出警员前往参与救援。马关县有关部门也派出医疗等救援人员前往现场参院救援。

  经过先期赶来的古林箐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的紧急处理,因考虑到当地距离河口县人民医院比较近,两名受伤的小孩被送到河口县人民医院救治。在施救过程中,救援人员发现有12人当场死亡,后来,又有2名伤势较重的乘客死亡。还有4名自己要求到马关县人民医院接受就治,这些乘客被送到该医院。事故中的遇难者也被送到马关县,直到昨日凌晨1时基本处理完毕,但山坡上还散落着没有完全找到的死者遗物,当晚,古林箐乡政并派出了专人看护现场。

  他死死地抱着6岁的侄子

  1月8日,43的四川汉子王军和妻子王德慧从四川来到马关县看望媳妇的家人,并在媳妇老家八寨镇菖蒲塘村住宿一晚。1月9日中午12时30分,他和妻子王德慧、以及妻子弟弟的妻子吉德英、已经6岁的侄子王宏超一行四人一起坐上了王忠南驾驶的中巴车。

  “孩子一上车,就开始在我怀里睡觉。”王军说,一路上车上的人都没有怎么说话。上车后,他直接坐在了司机背后的位子,他妻子则坐在车门的第四排座位上,孩子的妈妈则坐在倒数第二排的位子上。

  中巴车行驶到古林箐乡的时候,司机感觉车子的刹车似乎出了点问题,便将车开到维修厂进行维修,维修的司机对他说:“车子没有什么事情,你可以继续上路了。”

  车子继续上路后,车上仍是十分安静,大家对即将要降临的厄运浑然不觉。当客车行驶到离出事地点500左右的距离时,司机王忠南突然对大家说:“大家不要乱动了,坐好。”王军觉得不对劲,探过去问王中南:“师傅,你怎么了?”王中南死死地盯着前方,双手紧紧地攥着方向盘,急促的说:“车子不行了,你们坐好,坐稳。”

  在这个500米的过程中,王忠南还对公路上的两位路人吼道:“让开点,你们想死啊!”王军对司机说:“尽可能把车子向左靠!”但当时候车子的车速已经无法控制,王军看到方向盘已经不听使唤,无法往左边拐了。

  这时候,王军知道危险马上就要来临了,他对妻子和弟媳说了句:“你们抓紧,自己保护自己,我抱着孩子。”王军用右手抱着孩子,左手用力的去拉车窗,当他把车窗拉开的时候,客车已经驶出了路面,飞在半空中了。

  躺在马关县人民医院病床上的王军说,他对事故之前的最后回忆,就知道自己直接落在一棵树上,而客车直接从树梢飞了过去,自己究竟是怎么飞出客车的已经无法记清楚。树干击中了王军的左胸,他触电般的疼痛后,孩子便不知道从他手上飞到哪去了。他被树干拦住后,掉在了地面上,昏了过去。

  “姑爹!姑爹!……”孩子一声声的凄厉叫喊把王军叫醒了,王军醒来后,发现孩子在下面不远的地方。他忍住疼痛,吊着一棵小树滑下一处墙壁高的陡坡,挣扎着爬到孩子身边,将孩子紧紧地抱在怀里。

  随后,王军看到了10来米远处的吉德英,他又连走带爬的过去了,王军看到吉德英的嘴巴和鼻子在往外不停地喷着鲜血。吉德英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告诉小孩子的爸爸,我不行了,要他好好地照顾孩子!”随后,吉德英晕了过去。悲痛交加的王军将孩子放在吉德英身边,又去找自己的妻子。

  他找到妻子的时候,妻子王德慧也是嘴巴和鼻子不停地口吐鲜血,看到丈夫找过来,王德慧说:“我的腰断了,我不行了!”王军强忍住泪水,一把把妻子抱在怀里,对妻子说:“不要灰心,一定要挺住,孩子还在等我们回家……”他一边鼓励妻子,一边用衣服不停地擦拭着妻子脸上的鲜血,妻子的手死死的抓住他的身子,很快,妻子便在他的怀里离开了人世。

  王军看到了一片死尸,场面惨不忍睹,他试图用自己的手机向外界求助,但手机已经不听使唤。一位幸存的17岁左右的女孩,一边哭,一边用手机向家人讲述着不期而至的厄运,王军连忙对她说:“姑娘,不要和家里人说了,赶快打120求救……”

  很快,各方的救援人员来到了事故地点,当时只有一副担架,救援人员准备将王军抬走的时候,王军对他们说:“我没有事情,赶快到上面救那个孩子和他的妈妈。”救援人员撂下他,用了两个小时才把孩子和他母亲带下来,王军也很快得到消息说,孩子的母亲已经离开了人世。王军是被5、6个男子七手八脚地抬着上救护车的。

  这个家庭在倾刻之间便失去了两个女人,王军在回忆的时候泣不成声。6岁孩子王宏超就躺在他左边的病床上,脸上到处是血痕,他的脸上挂着微笑,他的几位亲人告诉我们,昨天早上从河口县医院转到马关县医院后,孩子还在一直哭,“他现在已经没有眼泪了!”

  马关县人民医院一些医生说,目前在该医院的5位病人,状态十分平稳,无生命之虞。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云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