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欧洲家庭主妇环保成习惯

  法比安娜是一个非常有生活规律的老妇人,每逢周三上午,她都会拉着她的拉杆车,去街区的小家乐福购物。无论购物多少,她都“车”不离身,因为超市不会给她提供免费塑料袋。

  每天都会有上千个像她这样的比利时家庭主妇到这家超市购物,她们或拉着自己的小车,或带着编织袋。
因为超市提供的可以承重5公斤的塑料袋,每只要花0.12欧元,再大一些的编织袋,每只需花0.3欧元,花这些钱可不值。

  记者在欧洲驻站的几年里,发现欧洲几乎所有超市都逐渐淘汰了免费塑料袋。由此大大减少了塑料的使用。

  “截源”之后,欧洲大部分国家在垃圾分装处理上也有非常细致的规定。比如垃圾处理部门将垃圾划分为4个种类,分别是塑料制品、纸制品、玻璃制品以及生活垃圾,装盛这些垃圾的袋子都有明显标识,而且每个垃圾存放处都有详细说明。

  垃圾回收时间也有明确规定,比如每天清晨会有垃圾车挨家挨户回收生活垃圾,住户只要头天晚上把垃圾摆放在门口的固定位置即可。但纸制品垃圾的回收则要等到周三和周五早上,玻璃类垃圾是周二上午,塑料类垃圾是周一。

  欧洲的居民早已习惯这种垃圾分类,而且绝大部分人自觉遵守。因为对他们来说,洁净的环境和健康的重要性,远胜于乱扔垃圾的便利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