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

以更高的标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更严的要求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

  本报北京1月10日电(记者姜洁)中央纪委监察部举办的中央纪委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研讨班10日在京开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主持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中央纪委委员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更严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履行职责,认真谋划和做好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纪检监察工作,为完成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各项任务提供有力保证。


  贺国强提出,胡锦涛总书记去年12月17日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研讨班开班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文献,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与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努力在领会精神上有更深的认识,在服务大局上有更高的要求,在推进工作上有更实的举措,切实做到在学习中加深理解、在理解中推动工作、在工作中开创局面。

  贺国强强调,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中央纪委委员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切实履行好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一要政治坚定、党性坚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根本宗旨、严守政治纪律,始终不渝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决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自觉做到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对腐败分子和消极腐败现象坚决斗争、对广大干部和群众关心爱护、对自己和亲属严格要求,真正成为党的忠诚卫士和群众的贴心人。二要加强学习、提高本领。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完善知识结构,提高运用政策、依纪依法办案的能力,努力成为反腐倡廉的行家里手。三要恪尽职守、不辱使命。要坚持原则,敢于碰硬,刚正不阿,秉公执纪,依法办事,坚决同各种腐败现象和腐败分子作斗争。四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要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理念、思路、方法、体制机制的创新,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使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在继承中发展、在改革中创新。五要求真务实、艰苦奋斗。要牢记“两个务必”,带头践行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以良好的作风抓党风、促廉政、反腐败。六要严以律己、清正廉洁。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从严要求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在开班式上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的报告。报告从党的十七大的历史任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重大意义、坚持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意义、科学发展观这一重大战略思想、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新任务、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六个方面,对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了辅导;从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如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等三个方面,阐述了纪检监察工作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应当着重把握的要求和努力做好的工作。

  研讨班将于1月12日结束。全体中央纪委委员,以及没有担任中央纪委委员的监察部副部长、副部级纪检组长、省级纪委书记共160余人参加了学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贺国强 | 胡锦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