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加中贸易理事会成立30周年 陈德铭部长发表演讲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月10日晚,加中贸易理事会(CCBC)在京举办成立30周年的庆祝晚宴,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兼负责“太平洋门户战略”和2010温哥华-惠斯勒冬奥会事务部长艾民信和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分别发表演讲,并对加中贸易理事会在推动两国经济合作中做出的积极努力做出了高度评价。


  艾民信部长在名为《加拿大和中国:建立长久合作伙伴关系》的主题演讲中表示,2007年是加中贸易的“又一旗帜年”,加拿大向中国出口创纪录,中国向加拿大的出口以双位数的速度增长。他说:“2007年前10个月间,加拿大向中国的出口增加29%,是我们所有主要出口市场中增长最快的。而且贸易额在农业,能源和工业产品中分布相对均衡。2007年前10个月,中国对加拿大的出口额为330亿加元,比06年同期增长14%。自从2004年起,中国对加拿大的机器设备的出口已经超过了消费品,其中电脑和无线电通讯设备份额不断增长。”

  陈德铭部长在随后的演讲中表示,中加双边贸易在过去几十年里不断拓展,中国已经成为加第二大贸易伙伴国,双方经济互补性很强,中国有丰富的劳动力和巨大的市场,投资环境也在不断优化,而加拿大则有技术和管理经验上的优势,继续扩大双边贸易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陈德铭希望中加双方共同努力,排除各种干扰因素,进一步拓展商业机会。

  加中贸易理事会是一个促进中加两国贸易与投资交流的机构,由中国原国家主席荣毅仁和加拿大前总理特鲁多提议,于1978年由中加两国的企业界领袖创立,成员包括了众多在加拿大国内乃至在全球各行业的领先者。

  (康娟 董玮)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德铭 | 艾民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