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非盟委员会主席赞扬非中合作

  新华网亚的斯亚贝巴1月10日电(记者熊思浩) 非洲联盟(非盟)委员会主席科纳雷10日在非盟总部会见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时说,非中合作是真诚友好的。非洲人民相信,在非洲和平与发展的进程中,中国将继续坚定地站在非洲一边。


  科纳雷说,非中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双方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相互支持。过去,中国曾坚定支持非洲人民争取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事业。在新形势下,中国呼吁国际社会重视非洲的正义主张和合理要求,致力于帮助非洲消除贫困、实现可持续发展,支持和参与联合国在非洲的维和行动。

  科纳雷强调,非洲国家普遍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支持中国统一大业。他表示,中国政府援建的非盟会议中心将成为非中友好的新象征。

  杨洁篪说,此次非洲之行使我深切感到非洲国家求和平、谋发展的强烈愿望以及非洲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中国一贯重视非洲,巩固和加强同非洲的团结合作始终是中国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坚定地支持非洲实现持久和平和可持续发展的努力。此次访问期间,我同有关国家就进一步加强传统友好与互利合作,全面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达成了新的共识,中方愿与非洲国家一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共同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永做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

  杨洁篪还说,中方欢迎联合国和非盟在苏丹达尔富尔的“混合行动”部署近来取得积极进展,国际社会应继续坚持非盟、联合国、苏丹政府“三方协商机制”的主渠道作用,平行推进政治进程和维和行动,中方愿为达尔富尔问题的妥善解决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

  科纳雷赞赏中国向达尔富尔地区派遣维和工兵分队,表示非盟赞赏中国在达尔富尔问题上发挥的积极和重要作用,愿同中方就达尔富尔问题保持合作。

  在会见中,双方一致同意,进一步加强非盟同中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对话与合作。会见结束后,科纳雷与杨洁篪共同签署了双方经济技术合作协定。

  杨洁篪一行是10日抵达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此前,他还访问了南非、刚果(金)和布隆迪。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当天会见了杨洁篪。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洁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